close

 

蜜地瓜7

 

過年時到公公同學黃叔叔家吃到好好吃地瓜,  我家有一堆媽媽的愛心地瓜, 那當然要玩一下囉!!

估狗一下, 決定參考mami的魔法廚房, 很簡單喔, 而且很好吃~~

地瓜4斤, 麥芽糖900g, 砂糖150g, 鹽少許, 醋或檸檬汁一點點, 據說加點醋或檸檬汁地瓜就不會黑, 最不好取得的是麥芽糖, 不過稍大的賣場應該就會有,

 蜜地瓜1

把地瓜以外的材料入鍋加熱, 麥芽糖是很黏沒錯, 但是加熱後流動性就會變好, 而且蜜完地瓜會稀釋麥芽糖, 所以千萬不要擔心!!!

紫色地瓜要看黑不黑其實是沒機會, 我的鍋淺, 黃色的對照組露在液面上就真的變黑,

mami是說要把糖液放涼, 不過我煮完就把地瓜下鍋泡一晚

蜜地瓜2

接著煮開, 煮開就熄火, 重複個兩三次, 因為我的紫地瓜是走鐵漢路線, 我就多蜜個幾次, 每蜜一次就吃一條, 結果蜜完也剩不多就是了~~~

蜜地瓜3. 

我把剩下的紫地瓜全削皮下鍋, 每晚沸一次, 剩餘時間就是泡泡泡, 今天的地瓜超級好吃的

mami有交代, 不加蓋會QQ不鬆散, 不過我忘記這件事了, 不知是我的地瓜比較不一樣, 即使加蓋也沒散開耶

蜜地瓜4 

黃色地瓜質地比較鬆, 所以蜜個兩回就OK, 紫色地瓜比較結實, 纖維比較粗糙, 蜜很久才好吃, 

蜜地瓜5

糖漿可以繼續用, 或是像mami說的加牛奶一起喝, 應該也可以加在早餐麥片裡調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