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磅蛋糕

在姊姊那留了言, 要做個磅蛋糕玩玩, 我做了, 但拖到今天才寫~~

之前爸爸做了些柑桔果醬讓我家大A咳嗽時泡茶喝, 想做柳橙磅蛋糕, 好在過年前求個吉祥, 巧克力口味是愛學阿姐, 順便把快結塊的可可粉用完

結果證明, 我家家賊們超捧場, 包括公婆大嫂和哥哥, 一致甲意柳橙味磅蛋糕, 連不愛橙皮果醬的公公 都默默的喀了半個, 反而是巧克力大家吃的比較將就是怎樣…..

前輩阿餅說的是啊! 因為吃到配方被調整過的廉價磅蛋糕, 所以就以為它不好吃, 實在很冤枉!! 可憐的磅蛋糕…..

台灣人一向擔心傳統西點糖多油多熱量高, 又不願忍耐不吃, 所以就在配方上面東減西挪, 搞到成品變成四不像, 又嫌難吃, 怎講都是不公平的 好好照著食譜做一次 還人家一個公道嘛~~~

星期天我做了個肉桂蘋果磅蛋糕, 雖然忘記預熱讓蛋糕膨的不怎樣, 可是我阿弟超級捧場的, 對那個蛋糕讚不絕口, 直說它超~~~~讚的!

我家家賊一大堆, 但是我還挺樂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