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醋野菇11.JPG   

以為可以弄成一大罐, 沒想到也不過這樣!!

 

這是抄松露姐的食譜「學做菜」Funghi sott' olio (油醋野菇), 不過我不知野菇打哪兒買, 只有找一堆秀珍菇, 杏鮑菇和蘑菇充數, 姐姐是高檔尊貴版, 我們比較沒子彈, 吃吃價美物廉版就可!!(我的口氣真是酸啊~~)

備好一堆菇類, 白酒醋200mL和白酒100mL的比例讓我很怕, 先前煮紅蘿蔔酸甜醬第一版時, 我用白酒醋代替覆盆子醋, 我家妹妹居然以為我在煮襪子!!! 但是我相信人家這樣做一定有它的原因!!

油醋野菇1.JPG 

 

醋, 酒, 貴到跌倒的flat parsley, 乾oregano煮開後, 倒入菇菇們煮開5分鐘, 濾掉汁液待涼, 我當然要偷吃一口, 哇~~~, 好酸喔!! 

  油醋野菇2.JPG

油醋野菇3.JPG

油醋野菇4.JPG

 

香料照食譜上的要求: 黑胡椒粒, 月桂葉, 全裸的蒜頭不敲碎, 粗辣椒粉 還好大A在煮食方面只秉持一個原則: 你只要有用, 我就甘願買單!!!  所以家裡稀奇古怪的香料比人家多一點點, 不至於東少一個西缺一樣的

油醋野菇5.JPG

油醋野菇6.JPG

油醋野菇7.JPG

拌上香料和橄欖油後, 酸味變得比較含蓄, 嗯!! 真的要這麼酸才好吃咧!! 把橄欖油倒滿滿, 接下來就是等等等等~~~

   油醋野菇8.JPG

 油醋野菇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