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家大A已經被制約了, 這星期我都去上課, 沒時間煮晚餐, 他居然很可憐的跟我抱怨他已經一星期沒吃頓像樣的了! 很認真的求我今天一定要煮一餐, 昨晚醃的香草烤雞腿就直接上陣囉~~

上星期回台北補了很多貨, 還納悶沒打碎的迷迭香怎會這樣難買, 補了胡椒粒 義式香料 羅勒 巴西里 鬱金粉 牛膝草一堆拉哩拉雜的香料, 除了後兩樣沒放外, 還加了胡荽粉 小茴香子 香蒜粉和胡椒粉. 比例隨意,  但我加了很多義式香料!


三隻雞腿表面塗滿香料, 醃個2小時或overnight


把LC愛鍋1號拿出來!! 先把雞皮煎焦黃


翻面煎, 等兩面都煎黃後, 進烤箱烤至熟, 我家烤箱的條件是160度烤20分鐘, 想知道有沒有熟, 用筷子插進肉厚的地方, 沒有流出血水就OK





出爐!! 烤這類西式烤肉是種享受, 在烤的過程中真的是滿室生香, 一些熟悉不熟悉的香氣籠罩在廚房, 即使做其他事情都可以感覺幸福~~


趁著大A撕肉的休息時間偷照一張, 用烤箱烤, 不會把雞肉煎得乾乾澀澀的, 外皮烤得焦脆, 肉質還是濕潤滑嫩, 更重要的是, 爐口空出來, 還可以馬上煮下一道菜, 烤箱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