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菜豬肉極致好吃是毋庸置疑的, 不管幾碗白飯都吃得下, 但除了配白飯以外也有其他的美味吃法, 比方說, 炒烏龍麵. 把袋裝的熟烏龍麵丟到平底鍋炒, 在加入豬肉和泡菜就是豬肉泡菜烏龍麵了. 炒烏龍麵的時候淋一點醬油會更有滋味.

要不就把豬肉泡菜放在烤好的麻糬上, 灑一點韓國海苔, 這樣也很好吃.

p63  深夜食堂料理特輯 Bib Comic Original x dancyu 編著, 安倍夜郎 插畫 ISBN 978-986-88267-6-2

深夜食堂是一部很有趣的日劇/漫畫, 通常我不看有漫畫/日劇/動畫/電影/電玩/卡通/小說任兩種改編組合, 像是金田一, 我只看漫畫版, 動畫和日劇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 科南只喜歡卡通, 漫畫就看得很不來勁兒; 沉默之丘看了電影, 要我玩game, 我也實在不願意, 因為明明就是一樣的內容, 總是有一點讓我挑得出來的不同, 讓我看得不自在.

但凡事都有例外, 唯二的大概就是xxxholic 和這部深夜食堂, xxxholic的漫畫和動漫風格很一致, 所以收集, 深夜食堂的漫畫和日劇卻相反, 同樣講人生, 風格, 筆觸和氣氛完全不同, 可以說是兩部不同的作品.

日劇的氣氛是灰色的實在, 是你我身邊會發生的苦和悲, 有對人生的無可奈何; 漫畫版的相對輕鬆, 一樣是市井小民的平淡人生, 可相較起來帶有老天爺開玩笑的詼諧, 平平就罐頭的chapter, 日劇講的是外遇的沉重, 漫畫版就告訴你"寂寞的病"的來源, 給人的感想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