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聽障奧運網誌 http://t2009.pixnet.net/blog/post/27174290  請大家幫所有選手加加油喔!!!

 

紓寧的奧運游泳廣告在電視上播出時, 我和大A有一段很白癡的對話

a: 是紓寧耶!! 沒想到我們家有人拍廣告耶!! 真的狠趴耶!!

A:......, 可是我覺得拿金牌比拍廣告難很多吧?!......

a: ......................紓寧對不起, 姐姐是白癡~~~

 

我們家家族之大, 光報出我同輩的表兄弟姊妹人數就嚇壞不少人了, 我前有2表哥1表姐, 我下各有1 個親弟妹, 表妹9名, 表弟2枚, 堂弟堂妹各1,  總數直逼兩個排球隊外加裁判, 這還只是比較常走動的族群, 那些二叔公的孫子或大姨婆的女兒就不是我們的領區了.

紓寧是排在遙遠的老么, 我則是從前頭數來比較快點到的姐姐, 其實除了逗到她跳腳還有幫她洗過尿布以外(對!! 我真的洗過尿布這種東西!!), 我沒別的印象, 只覺得她非常認真的讓我玩弄她, 然後微蹙著眉頭想, 姐姐狠奇怪耶!! 幹嘛一直欺負她, 高中時代因為學校離她家近, 常到她家騙吃騙喝, 有空我就教教她數學, 那時候我可是個不知臭屁個啥勁兒的高中妹啊, 她只是個中低年級的小學生, 你說我們玩得起來嗎?!

她一直是個認真的小孩, 起碼懶散如我, 她真的很認真, 還有好學. 

記得她一天問我小4數學題, 我沒耐性的教個10分鐘就嘖聲連連, 心想這種題目都不會是怎樣, 結果不耐煩的問了一下小姑姑, 換我愣在原地, 好樣的小表妹, 原來你3年級就在偷吃步, 拿著4年級課本問我, 我立刻換起不禮貌的態度, 恭恭敬敬的把她的所有題目教到會, 是姐姐失敬, 很多年以後我才敢跟妳道歉, 紓寧對不起~~

她也是個耿直的小孩, 有時耿直到好玩的地步

在我訂婚之前, 所有相干, 不相干的人都希望我能夠再瘦一點, 好迎接我新的人生(我覺得是大家在同情大A娶個大象....), 她也是其中一名, 只是兇巴巴的我, 怎是她敢單挑的對手?! 不敢跟大家一起譴責我的她, 只好間接的約我每天早上上班前跟他去游泳健身(其實是瘦身),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直接跟他約6點半在泳池集合, 她很認真的跟我說: 姐姐, 我7點就要上岸洗澡了咧, 6點半太晚喔~.

仔細一問, 她除了女生每個月的休息日, 天天都是4點半起床, 而且是自動自發的起床, 不管颳風下雨寒流來, 她都是這樣過她的每一天, 怨言, 應該有, 可是我沒聽過就是了....

我只能說, 紓寧!! 姐姐輸很大, 你舅媽要我6點起床跟她去散步, 我都會臉臭很久.......

游泳是個寂寞的運動, 在場上, 沒有隊友互相接應, 只有自己一個人默默努力, 尤其紓寧的不完美, 讓她無法像其他選手一樣享受當下的加油與喝采聲,  有大家的鼓勵, 我相信即便她是一個人練習, 也會知道有很多人給她打氣, 而更加努力.

希望大家能夠給希望把金牌留在台灣的所有選手們加油, 他們不一定聽得見, 所以請大家用具體的影像表達你對他們的支持!!  為她加油的按鍵真的有點小, 大概在畫面的3點鐘位置, 雖然手指可能抽筋, 八卦也可能來不及更新, 但是他們是盡全力為國爭光,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感受他們的熱情.

 

ps我好久沒寫這種正經文,  真是彆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