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切片2.JPG

聽過恨多人說孕婦口味丕變, 不吃辣的猛喀麻辣鍋, 螞蟻國的和甜點謝謝再聯絡, 我算是朋友中算影響不大的, 但有時候也會莫名的想吃一些平常想都沒想過的食物, 像是以前從沒想過要吃的芝麻糖片, 而且還是大半夜.......

我望梅止渴了一下, 那種點心叫做交切片, 第一次吃到是過年期間在外省好友家, 再來是我家大A對中點的興趣大於西點, 所以交關了幾次, 我其實對芝麻濃郁的香氣有點恐懼, 芝麻可以當救援, 但當上了主力, 我可就怕得直發抖, 哪知現在可是魂牽夢縈的緊啊~~

等不及周末回台北, 我想起冰箱有一袋白芝麻, 上網查了脆脆花生糖的做法, 我就上了

今天的一切都很隨興 砂糖隨意 麥芽糖隨意 白芝麻隨意 剩下的黑芝麻 鹽一咪咪

芝麻先入烤箱烤熱 (我的芝麻是熟的, 所以只需有熱度就可 如果是生的 就得弄熟以免吃起來臭青味兒...)

把砂糖 麥芽糖 鹽入鍋煮到160度呈金黃色之際, 把熱芝麻入鍋混勻

速速把芝麻糖漿倒到烘焙紙上, 趁熱壓成薄片, 並劃成小片

等芝麻片涼的同時, 泡一杯好茶, 就可以翹腳看"孝莊秘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