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雜煮飯10

油飯之於我, 是個又愛又恨的食物, 它的香味誘人, 只要聞到就很想大吃兩碗, 可是糯米是腸胃的大敵, 多吃兩口就會脹氣, 不舒服到想生氣……

今天賴在床上看阿保美代的”幸福的滋味”,看到介紹雜煮飯的章節, 我的肚子就不爭氣的咕咕叫, 光看內容介紹的材料, 我就已經開始想像它的味道大概跟台式油飯很像,   翻翻冰箱有媽媽給的紅燒肉醬汁, 先前從娘家媽媽那偷的幾顆紅蔥頭, 乾香菇, 蝦米, 糯米一小把, 配上平常吃的白米, 應該可以弄道簡單的雜煮飯騙騙自己的嘴巴……

簡單雜煮飯1 


先前用蔥薑蒜胡椒粒辣椒乾和肉桂炸的香料油也只剩一點, 來炒香菇一定很棒!!!!!

簡單雜煮飯2


下紅蔥頭末和蝦米炒香, 再把泡水的香菇絲下鍋一起煸乾

 簡單雜煮飯3

 簡單雜煮飯4

待香菇香味傳出, 加少許鹽和胡椒調味, 那氣味可真是迷死人啊!! 建議可以多做一些冷凍起來, 之後只要自己燙些湯圓和茼蒿, 滾鍋高湯, 客家湯圓就出爐了


簡單雜煮飯6

簡單雜煮飯7

把洗好的生米倒入鍋中翻炒一下, 讓拌料平均分布


簡單雜煮飯8 

簡單雜煮飯9

愛吃Q彈有咬勁兒的, 請加入和米等量的紅燒肉湯汁, 如果愛吃軟一點的飯, 請多加一點水, 再用一般煮飯的條件, 把飯蒸熟, 請注意等蒸好後再悶個30分鐘, 不然就會像照片裡的飯一樣, 有白白的米心,


簡單雜煮飯11

書上米的比例是糯米:白米=4:1, 我看到這比例就開始泛胃酸, 所以自作主張把比例顛倒, 降低脹氣的機會, 但不爭氣的大A照例還是跟我變身小青蛙, 肚子又砰砰響, 可憐的大A連喝水都會脹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