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雞8.JPG

油封雞應該是姊姊網誌裡最多人做的菜色, 但是我也不曉得為何, 遲遲不願動手試做, 說是怕油用不完也沒這回事兒, 明明我鹽酥雞也做了幾回, 不知道(聳肩樣), 大概是緣分沒到

現在緣分到啦!! 這兩天我非~~~常想要做油封雞腿, 還特別把阿姐網誌仔細看了一遍, 基本咖就雞腿數隻 鹽 橄欖油 蒜頭

 

把雞腿抹鹽抹透透, 放冰箱兩天, 本來一天就想動手 還好記得姊姊交代, 兩天後再油封

油封雞1.JPG

 

其實很怕雞味, 灑點胡椒去腥, 應該還好啦~~

油封雞2.JPG

 

兩隻雞腿水洗去鹽, 用廚房紙巾略拍就下鍋泡熟 其他配料就只有大蒜

 油封雞3.JPG

 油封雞4.JPG

 

我是在睡前調烤箱 100度3小時 鍋進烤箱我就先撤了

 油封雞5.JPG

 

不過我真的是沒耐性 2個鐘頭後我又摸到廚房, 心想味道單調 又補了些香料類, 既然油漬菇配香料橄欖油好吃, 雞腿這種沒味道的玩意兒一定也可以跟香料好朋友

1個鐘點之後, 我的雞腿就完成了

 油封雞6.JPG

 

簡單煎一隻, 喔喔喔!! 廚房瀰漫著前一晚的香料氣味, 搞得好像我廚藝特好, 其實並沒有~~~

 油封雞7.JPG

 

來不及擺盤, 我撿一口, 大A掐一下, 一隻雞腿就快光了........兩個餓鬼附身!!!

 油封雞9.JPG

 

超好吃的啦!! 這肉是怎回事?! 難道是中了化骨綿掌?! 輕輕一撥弄就碎勾勾的

還有這鹽是怎麼了?! 怎會把雞肉的質地弄得跟沒處理過的完全不一樣!!!

大A要我多封幾隻, 這就是間接說他很喜歡的意思啦!!!

這星期我要卯起來油封雞, 下星期就是雞腿週吧!!!

(人家都退流行了, 我才開始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