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苑外的風景-金紫荊紀念館, 長得像小雪梨歌劇院


金牛苑的餐巾紙

一早到昨晚探路看到的新源茶餐廳吃早餐, 隨便點兵點到熱狗培根荷包蛋雙粉加熱奶茶一杯,  肚子不爭氣的A哥則是一碗清淡的皮蛋瘦肉粥, 
這茶......很澀, 連我這種喝重鹹...不, 是喝濃茶喝慣的人都不能不加糖喝......卯起來加糖~~~~
 

A哥的皮蛋瘦肉粥, 他的腸胃不太好, 一早吃太油也不是不行, 但他會一吃完就直奔廁所, 很辜負人家廚師的美意.....
我的培根熱狗荷包蛋雙粉, 我其實很想試午餐肉, 但剛起床神智不清, 隨便指就點到這個, 我一下子忘記"粉"就是指義大利麵, 還是湯的咧!!

 

第二天的行程因雷雨而作罷, 澳門只有下次再見了, 先買好同事的東西後, 咱們便在海港城開始購物, 入手物品再跟大家說, 這一篇的重點在金牛苑, 在香港算高級的越式餐廳, 會來這吃主要是要拼它的大頭蝦, 不過因為風災剛結束, 一隻蝦的身價達188元港幣, 媽媽擔心我愛吃又沒吃到會很沮喪, 還是有徵求我的意見, 但對我來說, 沒有甚麼是一定要吃的, 他們才放心點了其他套餐

我很喜歡他們的餐具, 厚實又簡單~~
 

先來兩棵椰青消消火, 裏頭還有厚厚椰肉~~
 

A哥很愛的小菜, 醋味很重, 超級開胃


第一道是排骨, 吃起來像糖醋排骨的調味, 不過更好吃, 超想來碗白飯......


湯有兩種, 一種茄汁龍蝦湯 一種螃蟹勾芡高湯, 我比較喜歡第二碗
 

炸春捲, 另附上生菜薄荷九層塔還有一碟醬汁, 我以為薄荷是走錯場子, 沒想到它和油炸物這麼搭!! 生菜的清爽已經可以去掉大半油膩, 再配上薄荷和九層塔兩個香草植物, 味道變得更棒!!
  

酥炸軟殼蟹, 很愛這一味, 炸的功夫很好, 不會吃完一嘴油膩膩


右邊的是炸香蕉, 左邊的是蝦球, 別看蝦球小小的, 蝦肉超級厚實, 不臭蓋! 真有兩指寬


蝦仁河粉, 不像港式飲茶的湯湯水水, 裡面的蝦肉切粗丁,和同樣切小丁的豆薯 胡蘿蔔當餡兒 沾的魚露, 泰式辣椒醬吃.


芥蘭牛肉, 是太飽還是嘴笨, 我分不出肉是用烤的還是煎的,


河粉, 湯底是牛肉湯, 配上我很愛的河粉, 但是吃的超級飽,  所以只喝幾口湯和四五條料而已.....


腐乳西生菜, 青菜類一向是A哥的強項, 菜燙熟的程度剛剛好, 沒有生味又不致軟軟


炒飯, 我一直以為到生菜就應該沒菜了, 結果來一盤炒飯, 這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顏色好像很鹹, 其實鹹淡調得剛剛好, 不過說實話, 我已經吃不出它的美味了,


終於水果出現了~~~, 呼~~~~, 這是A哥的必殺三瓜, 他一個都不能吃


綠豆仁甜湯, 湯底是綠豆仁熬成糊, 加上紅棗 亞韃子 還有海帶一起煮的甜湯, 以為很奇怪, 其實吃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有海帶腥味.


以上菜名都是我亂講的, 因為我根本就沒摸到menu, 只知道是兩個套餐, 讓一個我, 算會吃的爸爸和A哥和一個小鳥胃口的媽媽飽得兩眼發直, 直到晚上快10點才吃晚餐, 這一餐大概是5-6人份, 還好我們走的路夠多, 不然這樣吃怎得了~

晚餐就很簡單啦!! 因為我的購物行程拖延到大家吃飯時間, 所以就在時代廣場裡的美食街吃, 雖說隨便吃吃, 一人還是花到52-60港幣不等, 香港物價其實沒有很親切說~~~

這是我點的涼麵, 雖說是鹼水麵, 不舒服的味道卻很淡, 涼涼的醬汁是和風口味, 旁邊兩大滴美奶滋和黃芥茉, 再擠上上頭附的酸桔, 很是清爽開胃~~~


公婆和大A都吃拉麵, 我不怎愛拉麵啦! 只是加減喝幾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