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法國麵包很耗時~~共花了我4小時做好........
來實習的馬來西亞小妹妹說明天要煮咖哩雞, 問我是不是可以提供麵包, 說實話還挺心虛的, 我只有做過幾次focaccia, 卻被誤認為啥麵包都會, 想想調味麵包不適合沾咖哩, 那就搬出姐姐熱情捐贈的麵包書抱一下佛腳囉!!

這本就是買衣送書的贈品, 感謝姐姐熱情贊助
 
材料不特別, 就是麵粉鹽巴糖和酵母, 不過第一次發酵時間長達3個鐘點, 中間還跟我家A哥去散步, 二次發酵又是50分鐘, 再烤個30分鐘, 還好我今天比較早開工, 不然我要摸到幾點啊?!

今天拿來配娘惹咖哩, 常吃越南菜或東南亞菜系的人一定知道, 咖哩是配法國麵包的!!
今天的麵包失敗, 因為烤箱太小, 又沒小噴瓶, 灑水時間拖太長,讓溫度都掉下來, 搞得麵包皮硬度直逼無敵金剛的盔甲, 硬幫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