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76  

其實小泡芙算是個很棒的寶寶, 不到滿月就自動把夜間睡眠時間調整到5小時, 或者說, 她跟我一樣超愛睡覺!!

她原先的睡眠模式是吃到自然睡, 免拍嗝就可以直直睡滿3小時, 所以蠢媽我一直以為這樣就對了.

看到竺竺的這篇, 才知我的方式要快快修正, 不然最後我會淪為人體安撫奶嘴.....

參考文獻: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超級嬰兒通

從昨晚就給小泡芙行前教育: 明天媽媽會讓你清醒的喝完ㄋㄟㄋㄟ, 再跟妳玩一下下, 最後讓妳自 己 睡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好寶寶!! 今天早上鐵血媽媽照表抄課, 把小泡芙放到娃娃床時, 她照慣例開始嚎啕大哭, 心狠手辣的我依舊摺衣服和口水巾, 但眼角盯住timer, 打算15分鐘一到, 立刻撈起小泡芙來惜惜一下.....

奇蹟花生了, 在第7分鐘的時候, 小泡芙的哭聲漸小, 第9分鐘時便安靜下來~~~

這種感覺真的是要立刻跟別人分享才行!! 立刻call in爸爸大A, 並且互道恭喜 (現在冷靜想想覺得自己很白癡.....)

像竺竺說的, 書本只是輔助, 重點是在寶寶的特質, 不是要寶寶配合父母或父母牽就寶寶, 而是在自然不勉強的情況下教育寶寶

(左手只是輔助...我是漫畫看太多了嗎??)

就這樣, 今天不小心成功讓小泡芙自己睡(科科科~~), 希望挑戰第二輪也能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