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馬鈴薯6.JPG

第14集的XXXHOLIC開始交代四月一日君尋的身世, 跟其他漫畫一樣, 會拿出來寫網誌, 表示我有偷學人家的菜啦~~

四月一日到一個將要結婚的女子家教她做料理, 第一道菜就是簡單的燉馬鈴薯, 真的超簡單, 簡單到我都害羞寫出來, 不過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且又可以放冰箱備用, 真好啊~~~ 這菜我在韓國料理店有吃到冷的, 因為沒加油, 所以沒有冷掉油膩膩的困擾.......

 

把馬鈴薯去皮煮熟後, 把水倒掉, 可以洗油油盤子, 不要浪費喔!!!!

燉馬鈴薯1.JPG 燉馬鈴薯2.JPG

 

倒去水分, 加熱到水分稍稍去除, 隨自己口味調整煮汁, 基本咖是醬油 味霖 砂糖, 使用量皆不拘,  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為了用掉之前沒吃完的冰梅, 我很勇敢的加到我的滷汁裡,

 燉馬鈴薯3.JPG

 

9點鐘和7點鐘方向的不明物體就是冰梅, 之前用味增和冰梅醃肉, 沒想到超~~好吃, 所以拼了!!

 燉馬鈴薯4.JPG

 

大概煮個15分鐘吧, 待煮汁收乾就可以了,

 燉馬鈴薯5.JPG

 

這兩顆黑抹抹的東西就是冰梅, 味道真的很棒, 比平常單純的甜醬油煮汁多了一點點甘味, 尤其是煮到入味的深色馬鈴薯塊, 熱熱吃好吃, 冷掉吃也很棒, 帶些回家給爺爺配飯, 聽媽媽說這種日式風的菜色, 阿公很賞臉!!

燉馬鈴薯7.JPG

Oh~~, 我好想再撿幾塊解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