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jpg

夏日涼拌麵9.JPG

這道菜是同志律師的購物好友請他吃的一道午餐, 做法簡單, 材料好買, 只要料準備的夠多, 一道就可以吃飽飽, 一日蔬菜量馬上破表,

材料有鮪魚罐頭加美奶滋 蕃茄 小黃瓜 茗荷 綠紫蘇 麵線 芝麻粉 沾麵露 夷蝦蔥, 我沒有綠紫蘇 芝麻粉 和沾麵露外, 我自己另外加 生菜 洋蔥 芝麻醬 柴魚醬油 蔥綠和開水, 對了 我還撒一些白芝麻

夏日涼拌麵1.JPG

這茗荷打我開始看日本食譜時就一直出現, 現在終於知道它長啥款, 漫畫書上有列出律師和愛人的家計本, 茗荷3個/100元日幣, 我在貴死人的微風買, 3個/150元台票, 因為我跟大A都沒吃過, 所以, 買!!!

茗荷.JPG

 

這把刨絲刀榮登近期最常使用工具第2名, 雖然一把近千元, 但是差不多天天用, 又不會傷手, 大A說這個好!!! 

夏日涼拌麵2.JPG

 刨出來的絲很漂亮~~~

夏日涼拌麵3.JPG

 茗荷也切絲, 切起來有一種爽脆感, 啊~~~, 我好喜歡喔~~

 夏日涼拌麵4.JPG

 把材料細切, 淋上芝麻醬, 柴魚醬油, 開水, 鮪魚罐頭, 美乃滋等當醬汁, 可以全部混勻 或是前三樣和後兩樣分開攪拌再個別加在沙拉上,

夏日涼拌麵5.JPG

夏日涼拌麵6.JPG 

洋蔥味道過強, 搶了茗荷的味道, 不過還是好吃!!

夏日涼拌麵7.JPG

 這是不加洋蔥版, 茗荷初入口有薑的味道, 但是後味又有清淡洋蔥的氣味, 我很愛這種味道, 但是一小棵值一個便當, 大A拜託我不要這樣討債~~

夏日涼拌麵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