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米蘭燉牛膝是我肖想很久的菜色, 今天妹妹晚回家, 所以就跟大A先吃, 就當跟大A約個小會~~~

  

方法是參考阿姐的食譜: 「學做菜」Ossobucco alla milanese

先把蔬菜類炒香, 先下洋蔥, 再來是胡蘿蔔和芹菜

 

 

 

 

 

 

另一鍋是煎牛膝, 我也是下鍋之後再灑麵粉, 但基於大A很怕我的寶貝鍋黏底燒焦, 他會刷鍋子刷到哭, 所以一直阻止我灑太多

 

 

鍋太小的悲劇是我還得幫大家排隊形......

 

 

請大A加白酒, 結果他把湯汁的比例變成高湯一小杯, 其他的都是白酒, 真的是下重本啊~~

 

 

燉了兩個鐘點, 開飯~~, 我有配上姐姐特別交代的Gremolata, 就是麵包旁邊的小碟

 

 

 接下來就開動啦~~,

 

 

 

 

 

我喝了一口未灑秘密武器的湯, 其實並沒有特別好吃, 淡淡的白酒果香和軟爛的蔬菜甜味, 可是一把灑下germolata後, 我的眼睛頓時變大兩倍, parsley的獨特香味和蒜頭的辣味, 配蔬菜的鮮甜真是恰如其分, 檸檬皮的清香把牛髓的厚重變得輕盈, 本來堅持要倒香料的大A也很吃驚, 一直不敢相信這樣美味的燉牛膝居然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之前他還強要用其他香料污染我的心血結晶哩!!

 

我看姐姐的一大鍋應該可以吃個很多天, 我家的量在妹妹回家吃晚餐後就連當消夜都不夠囉......., 我的鍋真的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