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任何嘗試都是一種冒險, 不管是生活經驗或試吃新食物, 誰也不知道會吃到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口味,  不過人生就是要多嘗試嘛!! 不然很沒意思耶~~~

這菜是姐姐的鐵三角, 今天的甜菜根不是沒吃過, 只是沒這樣吃過而已, 曾經把它煮熟當沙拉配料, 因為加了好多檸檬汁和酒醋, 大家說的土味實在是沒有印象, 不過這次是從生鮮甜菜根開始處理, 土味就沒少過, 再加上變成鹹食......, 我實在想像不出來~~~, 所以一定要找有伴的時候煮沒試過的菜, 一起當分母感情比較好~~

芥末子只用在水煮香腸, 烤香腸, 煎香腸上, 要不是姊姊有打包票, 我實在是不會想到這樣用~~~


先把甜菜根煮熟, 後來發現忘記加薑片, 所以又再煮一次, 土味有沒有變少我不知道, 但薑的味道跟它真的很搭


現在不是菠菜的季節, 找了個同樣有澀味的皇宮菜代替, 因為大A喜歡~~


這道菜真的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很多, 最好玩的是甜菜根, 我居然很愛它!! 吃起來像煮了很久很濃的玉米鬚茶, 大A則是對雞肉和青菜傾倒, 直說好吃好吃, 要我下次再煮一次, 這鐵三角我想以後會變成我家常出現的家常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