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aken/default_002.asp


有一篇提到歷史不過是壹週刊, 新的體悟即如標題: 正義真的是無敵嗎?! 
洗澡前向我家大A提出這個問題, 他拎著他的乾淨內衣褲, 輕描淡寫的說: 只有無敵的人主持正義, 這句話才會成立

今天拿晚餐配派遣女王下飯, 一年前就看過這部日劇, 卻因為領悟程度不同, 而有完全兩樣的體認. 這一集提及派遣人員是否可以插手公司的提案及辦公室戀情的可能, 因為暗戀主任的美雪, 提了一個慶祝公司80週年的企劃案, 正直的里中主任認為功勞不應該他一人享受, 而讓美雪擔任企畫提出人, 弄得正職人員沒面子, 部長也覺得有失體面, 大前春子用計讓美雪不致被炒魷魚, 卻讓部長決定把里中排除在核心組織以外.........

讓我心有戚戚焉的台詞是當里中義正嚴詞的要找部長講明白, 東海林苦口婆心的勸阻時, 大前春子冷冷的說了一句話:
善良是保護不了人的!!!!為何部長吃大前的那一套, 不是因為她臭臉, 不是因為她美艷, 是因為她有能力, 所以可以談條件!!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有人一定就會有情緒和個性, 接著就有文化的形成, 然後就會有傳統. 就公司的立場, 一個傳統若是被一個外來的小角色所挑戰, 那以後公司該如何治人; 對正式職員而言, 我居然輸給一個連正式工作都找不到的臨時工?! 我的尊嚴往哪兒擺?! 其他派遣人員也不好受, 你這麼行, 不就直接把我比下去了?! 你跟我一樣是找不到正職的遜咖耶~~. 大前深諳此事, 因此不加班, 不搞關係, 不做不是自己分內的事,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是想賺輕鬆的推拖之詞, 有時候它會是明哲保身的護身符
正義無敵的前提是先無敵再談正義, 否則只是匹夫之勇的無謂犧牲, 自己掰掰不打緊, 大多數時候還會壞了大條事, 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