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4.JPG 

這是第二次做的牛奶糖, 還是煮不夠, 不過我硬是包成糖果型, 外加裝2罐給婆婆和大嫂, 看得見黑黑的子子吧?! 那是阿米媽友情贊助的香草豆莢, 放在糖罐裡快一年都是香噴噴的~~

聽說有家花啥子牧場的牛奶糖很有名, 託婆婆的福, 大A和我也有幸吃到幾顆糖, 婆婆還大方把抹醬給我們, 因為真的很不賴, 所以沒兩下就吃光光, 碰巧在果味山的小湯匙看到這個做法, 即便是懶惰如我, 也要今天試做一下!!!

不敢一下做太多, 怕煮到地老天荒我就吃不消了!!

就按照貓丸的食譜: 全脂牛奶200mL 鮮奶油100mL 糖50g 鹽一咪咪, 我沒加蜂蜜, 我喜歡純奶味的牛奶糖, 其他加味的, 嗯~~~, 誰指定口味我再做.....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茄菇菇麵6.JPG

這盤是番茄菇菇麵, 簡單又好吃, 即使沒肉肉, 大A一樣吃光光~~

 

這番茄醬是參考朱利安諾的食譜, 這六本的前幾頁都有教義大利麵的基本醬汁做法, 今天先來做紅醬版

先把番茄屁股切十字, 丟進熱水中好去皮, 然後切成小丁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pari style trenette-8.JPG

義大利麵的標題就是這樣, 我如果直譯,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做甚麼~~

食譜參考朱利安諾的廚房06:義大利麵家鄉風味, 一套很棒的食譜喔!! 6本裡我缺第4本, 有沒有人可以割愛啊?!

材料就是家裡現有的蔬菜, 節瓜一根 蒜苗一枝 胡蘿蔔一根, 大蒜是我誤拿, 菜譜中沒它, 最後我也沒加就是了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子醬1.JPG   李子醬5.JPG

 

李子醬的酸甜比最棒!! 而且顏色出乎我想像得漂亮~~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才廚師飯藏.bmp 

芥末肝醬之6.JPG 

為親愛的阿姨硬塞一塊豬肝給我, 說實話讓我好生害怕, 我只對肉塊有辦法, 其他的鮮魚一尾, 內臟一副都會讓我手足無措,  兩眼發直, 但是阿姨送出的物件是沒有退回的機會, 我們家的大人都挺脆弱的, 這樣退貨他們會傷心, 所以啦!! 我還是得認真對付它~~,

找了松露姐姐的栗子雞肝醬, 可是我家只有紅白酒和清酒梅酒, 沒有高檔的干邑或Marsala, 再翻翻我的漫畫, 居然讓我找到肝醬的做法,

把肝泡水30分鐘, 不過我對於從肝中流出的血水有莫名的恐懼, 我可是打吃午餐後直直泡到下午4點半,  再用流動的水洗乾淨, 瀝乾備用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44Bee_On_Bleeding_Heart.jpg 引用自這裡

這週我家男人到台中出差整整10天, 雖說我心中暗喜不用回家煮飯, 但其實兩天不到我就開始想念, 早在出發前我就規劃要找一個晚上到台中跟他約個小會, 但昨天工作多到差點把我壓扁扁, 前一天又到好友家打尖, 花好多時間聊天, 所以基本上昨天我是用意志力在工作.

終於捱到下班時間, 那時的我又餓又累, 開著車直奔高鐵站, 沿途一直想拐個彎直接回家, 心中早就浮現"我乾脆早點回家算了"的念頭, 在我準備跟大A請假的前一分鐘, 大A裝可愛的跟我說他已經幫我買好現做蜂蜜蛋糕, 等我來台中吃, 那那那我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等車的時候, 心裡媽X了很久, 我累我餓我腳痛, 還要風塵僕僕的趕去台中跟你吃晚餐?! 到底幾歲的人了, 吃晚飯還要我陪?! 趕緊call in我的婚姻諮詢兼小福媽王小姐, 同時自己也做心理建設: 我是去看我愛的人, 他說他希望看到我, 表示他是想念我的, 那我不過是花錢讓他更愛我, 這種投資, 值得!! 而且搞不好久別(?!)勝新婚, 我的小孩就來報到了.

在車上還是碎碎念, 但是告訴自己下車後就要開始笑咪咪, 和他一起坐公車去東海夜市, 和他一起喝杯莓果smoothies, 和他一起大嚼鹽酥雞, 再和他一起搭車回飯店,  一早再各自去上班, 結束了一個晚上的約會.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沒心情po菜,因為實驗工作讓我目前處於黑到發亮的地步,主管天天盯,十分不諒解作微生物實驗的時間限制,再加上結果不理想,讓她和我的關係處於一觸即發的緊繃,她一個勁兒的唸我,而我也極盡所能的不鳥她。

 

 

昨天在我盛怒之下,還是持續工作,但心中的怒火讓我該注意的沒注意,差點把一台價值直逼百萬的機器給弄壞,才過完年,我連兩天挨罵,注定今年要黑一半了。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的美食.jpg

涼拌青花菜4.JPG 

雖然姐姐超不建議青菜用水煮的,但多日的肉肉攻勢, 讓我們著實生膩, 索性連飯都不煮, 直接用青菜過一餐.

今天煮的燙青花菜, 是在一家靠近濟南路上的公園咖啡吃到的, 那家店的咖啡棒, 餐點也很讚, 不是用調理包, 是老闆親自料理的菜色, 不過聽說易主了, 之後也沒在上門光顧.

這道菜很清淡, 也很好吃, 介意熱量的更不用擔心, 可以自己試試看~~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蘿蔔絲餅10.JPG

台灣冬天的菜不外乎是高麗菜, 白蘿蔔, 菠菜, 萵苣類的, 之前已經抱怨過高麗菜過多, 現在我的問題還有一小堆蘿蔔~~

說是一小推, 其實也不是一餐可以吃完, 兩根手掌大的蘿蔔煮一鍋湯就滿滿, 其他的我又不怎會煮, 這時就求助估狗大神, 找找怎樣可以一次用光光.

果味山的小湯匙有蘿蔔絲餅的方法, 在這裡有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雞腿加酸甜醬1.JPG 

姐姐有交代, 不是一定要鴨胸才能配這亞洲風醬料, 趁著年後採買, 我批了兩隻去骨雞腿, 再次拿那些香噴噴香料醃一天, 直接煎好配醬.

做法跟這一樣: 松露姐姐食譜 香料雞腿佐清炒菠菜   松露姐姐食譜 胡蘿蔔酸甜醬

煎得焦黃香脆的皮, 搭上酸甜帶薑味的胡蘿蔔醬, 馬上壓下雞肉油膩的感覺, 小茴香子在齒間散發辛香, 鬱金讓雞肉變得美艷, 視覺嗅覺都滿足了, 醬裡的葡萄乾和薑末, 這種甜辣組合真的少見, 和泰式越式的甜辣又是另一種滋味. 連機車大A都說這醬好, 好特別也好好吃, 還想帶一罐到公司分其他人吃咧!!

雞腿加酸甜醬2.JPG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肉桂蘋果奶酥8.JPG 

這是做給公婆的點心-肉桂蘋果奶酥, 照姐的比例是有甜煞我, 但是我公婆超愛~~~

 

今年的過年很特別, 因為去年大A的外公身體不適, 所以沒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又結了婚的我一直生病, 所以也沒能到南部跟外公相見歡, 今年我們主動跟公婆提出去南部的要求, 很疼我(我覺得他們真的對我很好很好~~)的公婆立刻來報隊, 讓我們的交通工具從原來的人擠人高鐵, 變成車黏車的自家車, 大家分配好任務: 公公兼任司機, 大A跟婆婆忙著看地圖, 車上看書會暈車的我就負責打瞌睡~~~

在他們從台北來撿起我們的路上, 足足花半天! 打9點半一出門, 到殺進我家便所, 直花了他們4個鐘點, 本來只想削個水果車上吃, 最後弄到得搬出冰箱所有物品好弄頓午餐.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胡蘿蔔酸甜醬8.JPG

這胡蘿蔔酸甜醬本來是要配香料鴨胸的, 但是光煮就要1個多小時, 所以先做好, 再找機會偷買鴨胸, 把大A霸王硬上弓!!

 

這胡蘿蔔可是爺爺種的有機胡蘿蔔, 個頭雖小, 但是超有紅蘿蔔的味道.

胡蘿蔔酸甜醬1.JPG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才廚師飯藏.bmp 

高麗菜豬肉8.JPG 

這是漫畫裡的菜菜,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神經, 還真的把漫畫裡的菜色變成真實版, 我想跟她/他做朋友~~

家裡總共有3大顆高麗菜, 炒的燙的煮羊肉爐都試過, 目前處於不知如何是好的地步, 想起漫畫裡的肉肉蒸高麗菜,立刻來試煮看看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料豬10.JPG

清冰箱的菜!! 參考姐的炸香料雞腿, 兔肉沒機會買到, 過年又要出遠門, 沒打算買雞腿腿, 之前打算用烤的豬里肌應該也是可以比照辦理,  Let's go~~

豬里肌上灑乾的百里香, 鹽和胡椒, 幫肉馬兩節

香料豬1.JPG 

加入蒜頭和水開始煮, 中途加一杯白酒, 不敢再自以為是加多多, 上回加一整瓶白酒煮牛肉 ,結果變過酸, 煮滿1.5小時,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錯亂的曇花, 挑在清晨綻放, 想問一問, 這樣, 妳等得到妳要等的人嗎?!

還是搞錯的人是質疑妳的我呢?!

曇花1.JPG

曇花2.JPG

曇花3.JPG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補償大A, 因為好一陣子不認真煮食, 讓他覺得被委屈到, 煮了餐點還要求點心, 看到姐的蘋果麵包布丁派, 好像簡單又有我們都愛的肉桂, 那就做一個賞大A吃看看.

乾掉吐司配上熟透蘋果, 應該要切成薄片比較好看!!

蘋果麵包布丁1.JPG

加入姐說的鮮奶油 蛋汁 香草糖, 就是把豆莢放到糖罐中, 吃飽沒事搖搖即可的香草糖, 剩的弄成一小杯布丁.

 蘋果麵包布丁2.JPG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香料雞腿5.JPG

參考姐姐的香料鴨胸佐胡蘿蔔甜酸醬, 不過這次沒鴨胸, 所以用雞腿腿代替

香料雞腿1.JPG

姐姐用的是小茴香籽/芫荽子/茴香籽, 前兩個我有, 但我又亂加薑黃和蒜粉, 我自首我手癢亂加, 姐姐對不起!!!!!

香料雞腿2.JPG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蒡雞肉義大利麵.JPG 

我很喜歡料理節目, 從大家熟知的奧立佛, 奈潔拉, 到料理東西軍, 只要時間允許, 我一定都會看, 並且有機會一定試做看看

某台日本台有播出江角真紀子的歡迎光臨微笑廚房, 其實也是不錯的料理節目, 重點是她的材料易取, 方法簡單, 是個可以真的在自家廚房變出來料理的好節目

這是一集請來日本有名的義大利餐廳的帥哥廚師的菜碼, 我和我小外甥女一起做的

材料就牛蒡一根 帶皮去骨雞胸肉一付 煮熟義大利麵一包 橄欖油 鹽 胡椒 辣椒少許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才廚師飯藏.bmp

味增醃魚4.JPG

我和大A很喜歡看漫畫, 到台北的行程一定有"光華商場"這一站, 買的不是3C產品, 都是一堆漫畫和日劇, 最近喜歡上一部跟料理有關的漫畫, 天才廚師飯藏, 共11集, 裡面有很多料理可以真的做出來, 我打算來個真實版, 順便就當晚餐吃掉啦~~~

第一話 了不起的味噌

這篇是利用現成的味噌做醃菜, 簡單又好吃, 就用吃不完的小黃瓜, 蘿蔔, 魚肉, 最妙的是連水煮蛋都可以醃!!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涼拌黃豆芽5.JPG

酸酸辣辣的涼拌黃豆芽, 一公斤的豆芽3人吃光光, 我可沒逼他們一定要吃完喔, 還肖想當明天晚餐的冷菜咧~~~

 

前天跟大A補充本週菜色去, 看到一公斤裝的黃豆芽居然只賣5塊錢!! 愛吃豆芽的我沒想到豆芽容易爛的後果, 一口氣拿兩大包, 還好大A趁我不注意時偷偷拿回一包, 不然我真怕我又得丟食物~~~~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