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祖父母曾經在艾塞克斯的派格斯罕(Paglesham)經營一家名為乘風破浪(Plough and sail)的小鎮酒吧. 小時候他們每年總會在暑假開始時送給我和我妹妹安娜瑪麗約200枝的冰棒一箱. 冰棒和我們兩家共同的肉販送來的貨一起抵達, 然後我們會把它放在屋外儲物間的大冷凍櫃裡. 這棒透了, 因為這麼一來我就有了可以隨時取用的穩定冰棒來源. 由於這個緣故, 我在孩子群中總是非常受歡迎, 以至於我的庫存很快便大量減少, 所以我開始自己做冰棒.

自己做的好處是這些冰棒裡不會有一堆食用色素, 因為我會用蘋果汁, 柳橙汁, 檸檬汁和鳳梨汁, 總之是各種各樣的水果來做, 甚至連各式雞尾酒的味道都不錯. 我也會溜進酒吧拿香蒂啤酒來做冰棒.

想做冰棒, 你得先去買一些很便宜的冰棒模子, 你可以在大多數廚房用品店買到. 把你選用的果汁倒進模子裡, 然後放進冷凍庫. 在大熱天裡可以從冷凍庫裡拿出冰涼而有果香的冰棒, 真是太美好了.

p31 奧利佛的原味兒童餐 ISBN978-986-175-112-2

說真的, 奧利佛的阿公阿罵是她和妹妹的夏季耶誕老人, 有哪個小孩可以一次有200枝冰棒啊?! 我的外婆也有這樣的壯舉, 小學考第一名就一個芭比娃娃, 所以我一學期可以有兩到三個獎品, 可是她沒料到我更愛吃, 送我一袋肉乾我還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