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2  我是胖嘟嘟的母奶寶寶

當媽之後應該大部分的媽媽都會到BBH查資料, 我當然也不例外.

想捐母奶, 找到這個台中母乳庫衛星站的FB, 然後又在BBH看到這篇不要隨便要/送母乳

看完以後感觸很深, 因為這跟我的工作有一點類似.

我以前的工作是做食品功效認證的, 廠商都會希望開發一種可以萬能無敵的產品, 最好可以降低膽固醇又延緩老化, 可以不易形成體脂肪又有調節免疫系統的能力, 再加上抗癌那就更好了, 可是有時建議在做功效試驗前, 先做最基本的生菌數卻推三阻四, 我心裡總納悶: 可以治百病, 但又會落賽的產品, 這樣消費者食用會心安嗎?! 會比較好嗎?

另外一個就是塑化劑事件, 因為廠商的疏忽, 讓一堆想改善孩子過敏體質, 而買益生菌的媽媽自責不已, 愛之卻不小心害之, 我相信是這些媽媽心中一輩子的痛啊!

母奶也一樣, 它的好處說也說不完, 隨便估狗一下答案多如天上繁星, 但是前提是要衛生安全, 而且還要適合小孩的體質.

有沒有微生物汙染不是肉眼可以看出來, 最近身體狀況好不好也不是媽媽可以自行判斷, 還有媽媽吃的過敏食物會經由母奶傳給寶寶, 甲之熊掌, 乙之砒霜, 我愛吃的花生糖, 可能是別人的癢癢源, 不是自己的寶寶, 也無從知曉是否對哪些食物有反應.

我相信願意無償提供母乳的媽媽一定是心存善念, 那些奶滴滴都是自己的血啊! 一定是了解沒有母奶的媽媽的痛, 但是如果沒有安全當基礎的話, 好心也會做壞事, 這樣當初的美意不就沒有意義了, 不是嗎?!

ps這一篇應該沒有擋人財路吧?! 我現在是有小孩的人了, 我可是很怕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