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泡芙之後, 宅男大A比較願意出遊, 為此我可是找盡各種理由,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小泡芙好, 因為我怕她學會的第一句完整句子是"爸拔我們幾點出團打怪....."

一直在找好吃的饅頭, 一是大A習慣拿清淡的饅頭當早餐, 再來是懷孕後吃到添加物的麵包饅頭包子會脹氣胃溢酸舌頭麻, 三是公公幫我買罐好好吃豆腐乳, 所以一旦知道有老麵饅頭, 一定就得入手!

中壢的秦記饅頭聽說是正港山東饅頭, 反正離家不遠, 就帶小泡芙去放放風吧!!

我先電話預訂了大白饅頭, 紅糖饅頭, 原味火燒(槓子頭)和鍋貼饅頭, 其他的就隨緣, 結果老闆娘再推薦全麥饅頭和全麥火燒(??), 我又包了芋頭饅頭和花捲, 一大袋饅頭花了我555塊大洋, 但因提早到達, 我的大白饅頭還在蒸, 便在忠貞市場內覓食.

我和大A推著董小姐在空蕩蕩的市場內走闖, 東拐西彎的, 看到一家國旗飄揚的住宅, 走進一探, 仍在營業, 立馬進門準備點菜.

有個性的老闆先上課, 把米干, 米線, 巴巴絲給解釋一輪, 再告訴我們大薄片和涼拌火燒的不同, 他的調味是屬金三角一帶的(老闆還特別指著一張罌粟花的照片強調), 和其他店家的味道不同.

實在餓得發慌, 我急忙想點菜老闆還不給點!! 為了能快些吃到, 老闆說啥我只是一個勁兒的好好好.

起初老闆還因此不太高興, 以為我沒有在認真聽, 應答得相當敷衍, 我半玩笑的回他人是鐵飯是鋼, 我現在缺鋼缺得厲害, 讓老闆噗嗤笑場.

來杯招待的冬瓜茶後, 我比較冷靜, 順道請教老闆匙啥是稀豆粉, 老闆說就像沒味道的漿糊, 只是用豆類作的, 可甜可鹹.

我最喜歡的豌豆粉和最想嘗試的稀豆粉都賣完了(殘念~~), 和大A各來碗有蛋有肉有豬肝的全加米干和巴巴絲, 再來個大薄片和涼拌火燒. 大薄片色白帶酸, 火燒則有煙燻味, 兩者相較我比較喜歡前者.

老闆看起來冷冷的, 但其實很健談, 我們吃完要離開, 還要我們別急著走, 要不是等等還有行程, 其實是很想和他聊天, 可以把國旗愛到這番境界, 一定有很多值得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