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泡芙之後, 宅男大A比較願意出遊, 為此我可是找盡各種理由,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小泡芙好, 因為我怕她學會的第一句完整句子是"爸拔我們幾點出團打怪....."

一直在找好吃的饅頭, 一是大A習慣拿清淡的饅頭當早餐, 再來是懷孕後吃到添加物的麵包饅頭包子會脹氣胃溢酸舌頭麻, 三是公公幫我買罐好好吃豆腐乳, 所以一旦知道有老麵饅頭, 一定就得入手!

中壢的秦記饅頭聽說是正港山東饅頭, 反正離家不遠, 就帶小泡芙去放放風吧!!

我先電話預訂了大白饅頭, 紅糖饅頭, 原味火燒(槓子頭)和鍋貼饅頭, 其他的就隨緣, 結果老闆娘再推薦全麥饅頭和全麥火燒(??), 我又包了芋頭饅頭和花捲, 一大袋饅頭花了我555塊大洋, 但因提早到達, 我的大白饅頭還在蒸, 便在忠貞市場內覓食.

我和大A推著董小姐在空蕩蕩的市場內走闖, 東拐西彎的, 看到一家國旗飄揚的住宅, 走進一探, 仍在營業, 立馬進門準備點菜.

有個性的老闆先上課, 把米干, 米線, 巴巴絲給解釋一輪, 再告訴我們大薄片和涼拌火燒的不同, 他的調味是屬金三角一帶的(老闆還特別指著一張罌粟花的照片強調), 和其他店家的味道不同.

實在餓得發慌, 我急忙想點菜老闆還不給點!! 為了能快些吃到, 老闆說啥我只是一個勁兒的好好好.

起初老闆還因此不太高興, 以為我沒有在認真聽, 應答得相當敷衍, 我半玩笑的回他人是鐵飯是鋼, 我現在缺鋼缺得厲害, 讓老闆噗嗤笑場.

來杯招待的冬瓜茶後, 我比較冷靜, 順道請教老闆匙啥是稀豆粉, 老闆說就像沒味道的漿糊, 只是用豆類作的, 可甜可鹹.

我最喜歡的豌豆粉和最想嘗試的稀豆粉都賣完了(殘念~~), 和大A各來碗有蛋有肉有豬肝的全加米干和巴巴絲, 再來個大薄片和涼拌火燒. 大薄片色白帶酸, 火燒則有煙燻味, 兩者相較我比較喜歡前者.

老闆看起來冷冷的, 但其實很健談, 我們吃完要離開, 還要我們別急著走, 要不是等等還有行程, 其實是很想和他聊天, 可以把國旗愛到這番境界, 一定有很多值得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