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4.JPG  

懷孕3個月左右, 就開始考慮要回娘家坐月子或是月子中心

考慮到坐月子時間會包含農曆年, 娘家媽媽光忙拜拜就昏頭, 大A直接要我好好找家喜歡的月子中心便定案了

這兒的月子中心不多, 去掉距離太遠和聽說沒有對外窗的, 就選擇佑家產後護理中心

佑家可以預定參觀, 順道試吃月子餐, 以我重吃的程度, 環境其次, 反正我有機車大A幫我把關

菜色是我考量的重點, 本人我極度不愛中藥味, 甚麼當歸川芎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不過它過我這關 

0116早餐.JPG DSCN1732.JPG 0116午點2.JPG DSCN1691.JPG DSCN1712.JPG

每天都有一個魚, 或蒸魚或魚湯, 還有家屬餐可以點, 調味清淡, 習慣重口味的可能不會愛, 但我家大A喜歡, 晚餐大多要我幫他來一份, 尤其用心的是, 家屬餐的菜色和媽媽的不一樣, 不是湊合的組合, 讓我覺得很棒, 年夜飯那一餐, 大A的家屬餐還加碼到有魚有蝦咧~~

一早一壺消渴茶, 點心再視情況給養肝茶. 通乳茶或泌乳茶, 就算不喝開水, 餐間的湯水和茶也有3L, 不怕沒奶水, 一天三餐加午晚點, 沒在餵奶真的會肥~~~

首頁那兩間房都住過, 第一天住5500的房, 除了臥房浴室外, 還有個獨立小房間, 只是內裝使用起來不是很順手

第二天後就搬到4500有大窗的房間, 除了那張大椅稍稍擋在浴室前, 幫寶寶洗屁屁要注意一下, 其他部分都比大房間方便

其他硬體設備網路上也有人介紹, 我來講講我喜歡佑家的主觀原因好了

曾經一度介意親戚朋友不能進房和直接見寶寶, 後來才知那是對的, 媽媽邋塌穿著睡衣見客不得休息, 訪客咳咳咳的說話, 大家應該都會害怕, 尤其是過年前後冷颼颼, 誰有感冒都不了, 黑臉讓月子中心做, 也省得麻煩

關於媽媽和寶寶照護是我最感謝的部分, 因為回診疑似感冒, 我被正直的天姿阿姨勸去看醫生(然後我才知一天看診兩次是只收一次掛號費的), 乳腺炎又有天姿和佩珊的關心, 還當壞人幫我擠出髒ㄋㄟㄋㄟ, 還有佳伶, 靜怡, 怡禎和其他護士阿姨在送其他寶寶的路上或是會客室遇到, 都會親切的問我身體情況, 對於寶寶的相關知識和照護, 我覺得相當實用, 不然以懶人媽媽我的程度, 怎知寶寶洗澡要刷舌苔, 鼻子要用棉花棒清, 脹氣可以如何按摩小肚肚?!

最重要的是, 可以感覺出來每個護理人員都是真的愛小孩的, 雖說我是新手媽媽, 但在社會上打滾也一陣子, 自有一套看人準則, 她們將寶寶送到房間時, 除了會告知寶寶的近況, 也會摸摸頭跟小孩說說話, 不喜歡孩子的人是做不來的

還有媽媽每天的量血壓和體溫, 捆肚子和便便次數, 還有ㄋㄟㄋㄟ的情況都是被關心的對象, 這樣對我而言就真的很夠了

謝謝打掃大姐天天幫我整理房間和洗衣

謝謝送餐大姐和廚師替我準備好吃的三餐和點心

謝謝嬰兒室的大家幫忙照顧小泡芙

謝謝櫃檯三美人幫我處理大A的餐點

最重要的是, 謝謝大A願意花大錢讓我吃得安穩睡得好

如果我生老二, 請記得幫我留907號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