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882.JPG  

知道懷孕後, 我就打定主意要走全母乳路線, 一讓寶寶更健康, 二又可省奶粉錢, 可是事情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那麼單純啊

一直以為尺寸和泌乳量成正比, 事實證明錯錯錯錯錯, 我的擠奶初體驗只有10mL/邊,  之前我還以為就算是雙胞胎我都能handle呢~~

因為我剖腹後貪睡,  沒跟我家小泡芙產台肌膚接觸(我超級後悔的),

產後又有疑似感冒症狀,被月子中心活生生隔離1週,

隔離期間用手擠奶擠到手腕發炎, 

還不慎得了乳腺炎, 我的奶量只能當小泡芙的前菜(她滿兩週就可以喝配方奶90mL/餐....., 我是生到飯桶了我),

出關之後親餵, 卻又被吸到破皮流血, 小泡芙吃完吐血奶, 我還以為是她嘴巴或腸胃出血,

大過年的,  為娘的我在傷心皮肉痛又沒奶餵, 可憐小泡芙大半處於半飢餓狀態, 我們母女倆淚眼相對, 連飯都吃不下,

後來大A開示, 有奶沒奶天註定, 一切隨緣啦!

說也奇妙,  自從想開之後, 吃好睡好心情好, 再加上一次乳腺按摩, 雖不至於胸前兩攤溼答答, 冰箱滿滿是屯貨, 但每兩小時餵飽小泡芙倒是還可以, 貼心的小泡芙12點吃完宵夜後, 4~5點再吸兩口, 我們母女倆就可以睡到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