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掙扎要去或不去的

一向是事不關己的冷淡, 或許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去改變什麼, 所以有我沒我都一樣, 所以世界交給真正熱血, 真正有能力的人就好, 我的不存在或許可以少更多麻煩

在朱大家發現這聚會, 第一時間跟大A登記, 之後卻不停擺盪, 去? 不去?  去? 還是不去?

我和大A是阿宅夫妻, 但不是持續熱血的阿宅啊~~

今天因著別事到台北, 自四點後心中卻懸懸念念這集會,  去? 不去?  去? 還是不去?

大A體恤我, 即便心不在焉的逛了一下午的街, 強強要鐵腿, 他還是貼心的說, 不然我們去看一下, 如果人多有危險(媽媽說人多的地方很可怕…), 再離開也不遲

席地而坐, 連屁股都還沒坐熱, 光聽男主唱哽咽的台語歌, 我就急著跟大A支援小手帕, 我知道那可能是某位今天的與會者家人最愛的歌曲

聽著家屬對親人的懷念之情, 看著義工團隊為她們做的美好未來的可愛漫畫, 淚流滿面, 已經分不清是嘆息她們得被迫離席,  還是疼惜被迫接受她們離開的家人.

DSCN0328

朱大在這裡說了他兒子的近況, 這也是一個很想要baby的已婚婦女的心願, 如果可以, 希望可以平安一輩子,

所有被害人家屬的願望不也是如此嗎?! 希望大家可以平平安安到老, 不求榮華富貴的到老

因為一個飛來橫禍, 讓一切停止, 這些加害人都是有備而來的, 或許劫財或許奪色, 甚或強取生命, 那這些被害人呢?!  他們知道下班上課吃飽飯後就要跟世界和親人掰掰嗎?! 給加害人機會, 那誰給被害人機會?!  誰給被害人家屬心理準備?! 誰會知道剛剛掛上電話就是天人永隔呢?!  誰知道呢?!

DSCN0336 

我一直認為, 死刑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是做了明知會判死刑的事才有機會中獎的, 換言之, 只要不殺人不放火, 死刑的存廢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是嗎?!

王前部長的驕傲我一點都不解, 這美麗的島沒有死刑是有很了不起嗎?!  如果改成沒有暴力或是失業會不會更好?!  甚至我覺得沒人離婚都比這屌!!!  我不懂啦!! 官大學問大, 謀不到官職的我講的是鬼話啦!!

所有的”如果假設”都是沒有發生的事, 用嘴講寬恕, 是比用寫的還快啦,  王瑞德記者在今天重播的新聞哇哇哇中說得好, 你想當神請自便, 請不要強迫不受教的我們一起當, 我想當人, 謝謝!!!

DSCN0340 

我聽了雅玲, 秋閔, 佳燕的故事,  朱大說的對, 為何大家只記得兇手的名字, 被害人呢? 可憐的不是被害人嗎?! 被害人沒有名字嗎?!  但我喊不出口, 連加油都喊不出口, 因為我的情緒整個翻攪尚未平息.

聽完何爸爸的心路歷程才離席, 他是一位退休老師, 在講述女兒的一生驕傲及遇害經過時相當有條理, 膚淺如我一度納悶他的平靜, 但大A提醒我, 每陳述一回, 對何爸爸都是一次提醒和折磨, 而他已經不知自願或被迫講過多少遍了, 但哭得死去活來有何用?!  他能做的只是清楚的告訴大家, 兇手之所以不能被原諒的理由, 讓大家知道佳燕在離開人世間的最後一小時所遭受的折磨與苦難, 這樣的人如果真的出來, 誰敢擔保會不會有第二個, 第三個佳燕呢?! 

聽眾如我都已經無法想像遇害經過, 更何況這些受害人家屬還得面對之後惱人且不見得公平的司法程序呢?! 所有受害人家屬是活菩薩啊! 他們是拿自己的痛來換眾人的醒啊!

手拿現場分發的紅色康乃馨和蠟燭, 點火後不久起風, 大家小心翼翼的不讓燭火熄滅, 就像不想讓心中的悸動被風吹散, 相信我旁邊身上飄來草莓味的熱血情侶一定也是這樣想!!

DSCN0375 

燭火雖然小, 但成滿滿一片星光, 一朵康乃馨是一個感動, 一盞燭火是一個支持, 3000多盞燭火向受害家屬們證明, 你們並不孤單, 還有我們在這裡挺你.

ps我以為我的網誌只會出現吃吃喝喝和敗家物, 沒想到也有熱血文

ps2從這裡知道燭火都沒滅, 在這裡謝謝旁邊一期一會的小女生, 謝謝你幫我照顧燭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