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漬橘皮8

我家大A很愛這一味, 但是外頭好吃的橘皮都超級貴, 所以我做了~~

估狗是大家的好朋友, 隨手一查, 食譜滿滿是, 大家一致的說法是簡單也不簡單, 麻煩也不麻煩啦, 我是參考mondayblu的方法

說簡單不麻煩是因為材料只要 糖 水 和橘子皮

說麻煩不簡單是因為長時間熬煮 靜置 去果皮內側白色部分

這次的果皮來源超多種的, 有海梨 桶柑 柳丁 黃檸檬, 反正有材料就用, 順便試試各種橘子皮做出來有沒有差異

我不擔心農藥, 這些橘子可都是來自我家山頭, 倒是黃檸檬我怕怕, 特地挑選美國有機栽種的, 不過說真的, 有不有機是安慰自己的 而且我一想到「食物里程」我就覺得我罪該萬死…

這次當模特兒的是兩顆三寶柑~~

糖漬橘皮2

水煮過兩次, 讓果皮軟化, 再把白色膜刮除

糖漬橘皮3

加入1/2重量的糖, 煮開後放涼再overnight, 此步驟重複兩次

糖漬橘皮4 

放在有除濕機的房間裡大概半天, 表皮變乾就OK 可以選擇沾糖或不沾, 沾糖方便手拿直接吃, 不沾糖可以用在做餅乾或蛋糕~~

看電視的點心之一

糖漬橘皮1

也可以沾巧克力, 這可是大A第一愛的零食, 也方便直接手拿

糖漬橘皮5

看電視的點心之二, 配杯熱茶真享受~~~

糖漬橘皮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