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洋涼拌麵11.JPG

這是白色麵

 

 

和洋涼拌麵10.JPG

這是紅色麵

 

 

 

星期六照例又到台北的高貴超市掃街, 因為已經8點多了, 魚生(我在裝香港人, 哈哈)開始打折, 想起很想試做的和洋涼拌麵, 於是在冷藏櫃前又表演大爺拜託你讓我買的戲碼, 依照慣例, A准了我的請購, 一盒生魚片就又出現在我家囉!!

 

其實大A很不信任我處理海鮮的技術, 因為我是在認識他以後,才願意跟魚和海鮮好朋友, 在這之前我只吃罐頭鯖魚, 而且還要爸爸加一堆薑蒜蔥煮過才願意賞臉, 什麼鮭魚鱈魚都不愛, 蝦蟹貝類也一樣, 除了怕腥, 更怕累, 是他不嫌煩的幫我剝殼去骨, 還有松露姊姊對海鮮的熱愛, 讓我這個學人精才漸漸愛吃起來, 現在吃一夜干是每兩週一次的慣例, 香料烤魚或味增魚也常出現, 如果我的小孩因為這樣而變聰明, 要感謝的人很多, 除了天以外, 還有大A和姊姊。

 

回題回題, 在星期天的晚上, 不餓但嘴饞之際, 被我想到生魚片要快快吃, 趕緊翻翻我的漫畫, 開始動手囉!!!

 

 

 

漫畫裡的基本材料: 生魚片 素麵,

和風醬材料: 山葵醬 醬油(這兩個材料生魚片有附) 蕎麥麵露 蔥花 山藥

洋風醬材料: 青醬 大蒜油 橄欖油 胡椒 蕃茄醬

 

 

我的應急版:

沒有素麵, 只有寬粉條和泡麵, 反正寬粉條也沒味道, 一樣煮了代替素麵

青醬用光, 用新鮮羅勒切碎代替, 味道更好,

大蒜油是把大蒜剝皮後丟到油裡泡一星期即可, 但是我的沒了, 用大蒜末切碎拌橄欖油代替, 不過怕大蒜辣嘴巴的, 還是建議用大蒜油.

正愁沒有山藥, 我看到生魚片裡有超細蘿蔔絲襯底, 又想到揚出豆腐的醬汁也用蘿蔔泥, 我就勇敢的用蘿蔔泥上啦!

 

 和洋涼拌麵1.JPG

 

 

 

做法就是把所有的醬汁加在一起攪一攪, 再和麵及切小塊的魚肉丁拌勻即可.

 

 

和洋涼拌麵3.JPG

這是白色麵醬汁

 

 

和洋涼拌麵6.JPG

這是未加番茄醬的紅色麵醬汁

 

和洋涼拌麵5.JPG

魚肉切小塊比較方便吃

 

和風麵可以把生魚片裡貴三三的綠紫蘇葉和海苔切碎, 灑在麵上當topping

和洋涼拌麵9.JPG

 

 

洋風麵上再補上冰箱冷凍的巴西里碎, 簡單又快速

和洋涼拌麵8.JPG

 

如果有時間, 可以進冰箱冰一下更涼爽

 

不怕魚腥味的可以選和風麵, 配料都是生魚片盤上的配料, 多加了寬粉, 一小盤就很滿足.

 

怕魚味的就吃洋風麵, 大蒜, 羅勒, 胡椒都有去腥的作用, 蕃茄醬的顏色把寬粉染成紅色, 酸酸的味道很開胃.

 

如果我把魚切的再小一點點, 應該會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