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廚師飯藏.bmp 

 

    昆布醃小黃瓜8.JPG

家中小黃瓜盛產, 我家爺爺一口氣種了20, 吃沙拉主咖一定有它, 即便如此, 消耗速度仍趕不上小黃瓜長大的速度, 回娘家抱了一堆黃瓜山, 加了醋和昆布作日式醋黃瓜, 放了麻油, 鹽和大蒜醃成台式涼拌, 就算這樣東弄西弄, 也不過用掉6大根, 我可是抱回23根耶!! 上網孤狗一下, 我想最能用光的方式大概就是醃成醬瓜了.

參考漫畫天才廚師飯藏的醋醃黃瓜, 做法簡單

材料就這些, 辣椒 昆布 小黃瓜 再加鹽巴 開水 和醋

昆布醃小黃瓜1.JPG

 

用波浪刀把小黃瓜切塊,

昆布醃小黃瓜2.JPG

 

先放入1/2的小黃瓜塊, 加入可醃過黃瓜的水和一把鹽,

昆布醃小黃瓜3.JPG

 

 再加入切絲的昆布和辣椒,

昆布醃小黃瓜4.JPG

 

把剩下的小黃瓜放入罐中, 再加醋至黃瓜完全淹到液面下,

 

昆布醃小黃瓜5.JPG

 

等個2天就可以吃囉~~

昆布醃小黃瓜6.JPG

 

我多冰一天, 結果變黃一點點, 但味道更強一點~~

昆布醃小黃瓜7.JPG

 

台式做法更簡單, 只要把拍碎黃瓜 蒜頭 麻油一同混勻, 再等個1 天就可以吃了

 

醃醬瓜是參考http://www.eyny.com/archiver/tid-2702063.html伊莉討論區's Archiver

材料小黃瓜一堆 醬油 酸梅適量, 把小黃瓜切成適合裝罐的大小, 再丟到醬汁鍋裡殺菁一下, 依序放入罐中, 再趁熱加入醃汁中, 聽說醃個20分鐘就可以吃, 我是醃完直接睡覺, 今天晚上再試試味道~~.

我的醃醬瓜加太多水, 鹹度不夠, 所以長酵母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