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4.JPG 

這是第二次做的牛奶糖, 還是煮不夠, 不過我硬是包成糖果型, 外加裝2罐給婆婆和大嫂, 看得見黑黑的子子吧?! 那是阿米媽友情贊助的香草豆莢, 放在糖罐裡快一年都是香噴噴的~~

聽說有家花啥子牧場的牛奶糖很有名, 託婆婆的福, 大A和我也有幸吃到幾顆糖, 婆婆還大方把抹醬給我們, 因為真的很不賴, 所以沒兩下就吃光光, 碰巧在果味山的小湯匙看到這個做法, 即便是懶惰如我, 也要今天試做一下!!!

不敢一下做太多, 怕煮到地老天荒我就吃不消了!!

就按照貓丸的食譜: 全脂牛奶200mL 鮮奶油100mL 糖50g 鹽一咪咪, 我沒加蜂蜜, 我喜歡純奶味的牛奶糖, 其他加味的, 嗯~~~, 誰指定口味我再做.....

果真不用太高深的技巧, 只要拿時間和緊攪緊攪, 的確要40分鐘啊~~~

 

牛奶糖1.JPG

Before

 

牛奶糖2.JPG

After

 

這份量真的不多, 貓丸交代要把糖漿(奶漿?!)放冰箱, 等硬了就可以切塊, 就算不成塊也無所謂, 只是變成吐司抹醬, 一點都沒有做壞的機會~~

 牛奶糖3.JPG

如果真的做得出來, 大A叫我帶回台北嚇嚇公婆, 看以後要吃多少做多少, 還跟人家排隊咧!!

聽說那個花啥子牧場的東西還得排隊才買得到, 婆婆的日本朋友還為了讓我們吃到, 熊熊排了2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