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醬1.JPG   李子醬5.JPG

 

李子醬的酸甜比最棒!! 而且顏色出乎我想像得漂亮~~

 

抱怨過很多次, 我家總有吃不完的當季蔬菜/水果, 目前蔬菜類就是火鍋或高湯的好朋友, 做果醬就是消耗大量水果的方法, 而且我們還很愛~~

這些就是近期作的果醬, 方法都差不多, 就是水果丁+砂糖,  除了抹吐司, 配鬆餅, 佐冰淇淋, 還可以加在熱紅茶中做成俄羅斯紅茶, 不過我本人不愛最後一樣吃法.... 

ps. 會起泡是因為我還沒熄火就拍照啦!! 熄火後靜置就會有美美的糖漿出現啦~~

 

而且我發現, 煮過的草莓是真的有香甜味, 以前還以為是加香料咧~~ 

 草莓果醬1.JPG   草莓果醬6.JPG

 

除了奇異果醬會褪成不怎樣的黃綠色外, 其他的果醬都可以維持鮮豔的顏色,

奇異果醬1.JPG   奇異果醬4.JPG

 

蘋果醬裡可以加肉桂粉增加風味, 其他的都只加糖而已, 沒別的技巧, 就拿時間跟它耗而已~~

蘋果果醬1.JPG  蘋果果醬4.JPG

 

這是某個週末的悠閒早餐,  再插個題外話, 鹹的草莓真的很噁心!! 上星期在婆婆家誤把岩鹽當冰糖, 也顧不得草莓貴得要命, 只能黯然把鹹草莓醬倒到廚餘桶, 送走它前, 我還是勇敢的試吃一口, ........我只能說這個組合的勁爆程度, 應該不亞於爆香的大蒜吃起來卻是甜的一樣猛吧?!(不過我倒是很想試試看, 搞不好沒我想得可怕.....)

 果醬用法1.JPG  果醬用法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