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Bee_On_Bleeding_Heart.jpg 引用自這裡

這週我家男人到台中出差整整10天, 雖說我心中暗喜不用回家煮飯, 但其實兩天不到我就開始想念, 早在出發前我就規劃要找一個晚上到台中跟他約個小會, 但昨天工作多到差點把我壓扁扁, 前一天又到好友家打尖, 花好多時間聊天, 所以基本上昨天我是用意志力在工作.

終於捱到下班時間, 那時的我又餓又累, 開著車直奔高鐵站, 沿途一直想拐個彎直接回家, 心中早就浮現"我乾脆早點回家算了"的念頭, 在我準備跟大A請假的前一分鐘, 大A裝可愛的跟我說他已經幫我買好現做蜂蜜蛋糕, 等我來台中吃, 那那那我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等車的時候, 心裡媽X了很久, 我累我餓我腳痛, 還要風塵僕僕的趕去台中跟你吃晚餐?! 到底幾歲的人了, 吃晚飯還要我陪?! 趕緊call in我的婚姻諮詢兼小福媽王小姐, 同時自己也做心理建設: 我是去看我愛的人, 他說他希望看到我, 表示他是想念我的, 那我不過是花錢讓他更愛我, 這種投資, 值得!! 而且搞不好久別(?!)勝新婚, 我的小孩就來報到了.

在車上還是碎碎念, 但是告訴自己下車後就要開始笑咪咪, 和他一起坐公車去東海夜市, 和他一起喝杯莓果smoothies, 和他一起大嚼鹽酥雞, 再和他一起搭車回飯店,  一早再各自去上班, 結束了一個晚上的約會.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環境是無法改變的, 但人可以; 身體的變化也無法立即改變, 但心境可以, 我可以選擇氣呼呼的到台中跟我最愛的人抱怨他的不體貼, 也可以選擇裝可憐跟他討惜惜, 用屁股想都知道, 在他累一整天後, 他會比較想看哪一種我, 會比較愛哪一種的我.

套用信用卡廣告的模式: 高鐵車票: 800元, 停車費: 360元, 晚餐: 350元, 我們的愛: 無價. 這種ending著實老套, 但是還有比這樣更好的比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