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足飯飽後,我們便離開那個塔之城,往今晚的飯店前進。
大家從飛機上下來之後,都沒機會好好休息,一頓飯後,肚飽眼皮鬆,再加上晚餐的酒我是一滴都沒浪費,上車後立刻和周公變好朋友。
睡得迷迷糊湖的當口,看到一間歪歪的鐘樓,趕忙叫醒A哥,一個轉彎就看不到,這傢伙還怨我擾他好夢哩!!
一番整理梳洗後,我謹記同事羅妹妹的叮嚀:一定要去看看晚上的斜塔!不管外頭冷冷,天空飄細雨,我們還是出來散步30分鐘。
 

比薩斜塔居然不斜?! 


走個幾步路, 這樣就有斜了吧?!



今晚住的飯店房間很歐洲喔!昏暗暗的房間不大,一張書桌、一張躺椅和一張雙人床,沒拍是因為第一天還沒有隨便亂亂照的意識(之後我知道亂拍可以回家刪,沒拍到短時間可不能再去一次),浴室倒是大得離譜,約莫房間的70%大,內裝都是粉紅色調大理石
覺得納悶:浴室大成這樣,淋浴空間又小到僅容旋馬是怎樣?!只容我把雙手放頭上,浴簾裡的空間就沒多少了,不知道旅館在想啥……。



用完早餐後,便衝到比薩斜塔買票,之前還跟A哥說不想上去,我怕高!可是來都來了,不上去我會很嘔
還好觀察一下地形,樓梯是在塔裡頭,好吧!就直接上啦!
還說我不想上哩!結果我是當天登塔的第一人!我尾隨管理員的腳步,一直走走走走到頂,那位義大利叔叔到了掛鐘的那層就停了,回頭對我笑咪咪的說one more,並指指邊邊的樓梯。
不會吧?!還有一層?!現在已經在外面了耶!那個樓梯是室外的耶!我邁開我開始軟軟的雙腳,開始小碎步移動,大A這個正常人也開始抖腿,往下看時,膀胱一陣無力,真的很恐怖啊!
勇敢的爬上最後一層,眼前一片豁然開朗,今天天氣晴朗,風景真的值回票價!










比薩斜塔之所以會斜,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F%94%E8%96%A9%E6%96%9C%E5%A1%94
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義大利其他城市都是因為歷史而有名,比薩卻是以它的鐘樓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