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綽號有很多喔!光我聽到的就有”美塔之城”、”百塔之城”和” 高塔之城”,這樣的形容就知道它是以”塔”稱霸的,而且又多又高又美。
這城和西也納一樣是走山城風光路線,也是世界遺產之一。這裡的塔多建於13、14世紀,最初建塔的理由是因為戰爭因素,可站在高處攻擊敵人之用(我忽然想到小時候有人玩站在樓上吐口水的低級把戲?!),但戰爭結束後,建塔變成貴族競爭及炫耀的表徵,最盛時期有76座,現存14座。後來玩不下去了,便投誠於麥迪奇家族。


冷冷的雨依然沒有停的意思,下車後去看喬凡尼門、也去看了水井廣場

喬凡尼門


水井廣場


再往山上走到一個希臘風的小花園,白石舖地,橄欖樹垂枝,再加上一個小涼亭(我還是沒拍……),拐個彎就見一片美景,農舍和葡萄園比鄰而接,因為下雨,遠山佈滿山嵐,真的美得像是夢境。







既然來到跟塔有關的地方,就拍幾張以玆紀念。






在古城裡俯拾皆美景,亂拍巷子都有味道。



這是晚餐!一份烤山豬肉和烤雞,山豬肉不是蓋的,很硬但很有味道。




點心


要好好來了解一下麥迪奇家族的背景,第一天去的兩個地方就跟它們有關,嗯,我會好好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