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咱一下飛機,便趕鴨子上巴士,一點時間都不浪費,中午在某個休息站找吃的,我們也不知吃啥好,可抱定主意要吃好的,有人敢推薦,我們就敢吃!!
這餐呢,完全是瞎點的,我們緊跟著義籍司機安東尼先生,只要他點啥,我就在後頭喊”The same”,非常給他大哥面子,點到的也真的好吃,只是他一人吃這麼多,我們兩人也吃這樣,沒兩下就餓了。


吃罷午餐,便直奔Siena,我有說我們完全沒做功課嗎?不知它是世界遺產,不知它在南在北,不知看到的是啥啥啥,還好領隊不管大家睡或不睡,有聽沒聽,都會在車上行前講座一番。
Siena和Firenze同屬Toscana省,很久以前兩自治區即不斷較勁,之後發展成商業城市,據說還有一條銀行街。興盛到頂點即代表衰敗的開始,義大利的政權開始由貴族統治轉變成共和體系,隨後各城邦的相互征討,Siena終於在西元1555年被Firenze的麥狄奇家族打敗,結束自治時期。
這個網誌寫得很清楚喔!我是憑記憶和參考它的內容,我會去請教版主願不願意讓我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grolliatsai/article?mid=373&prev=374&next=343

接下來就是我的遊記心得,在我們親臨現場之前,我完全沒個底兒會到看什麼,直到回家才知井底蛙兩隻到人家世界遺產裡頭逛了。
那是個陰雨天,穿著羽毛衣、披著cashmere圍巾還凍得嘰嘰叫的下雨天,到了貝殼廣場,看了歡樂噴泉,也繞到市政大樓,當然也要瞄一下豪華教堂和鐘樓。


這是人少少的貝殼廣場,只有幾隻落湯雞


這噴泉我已經盡量了,據說以前可以丟錢許願(歐洲人見水就想扔錢??)


這間是嚇壞人教堂,聽說叫Siena's Duomo教堂,正面真的很震撼,不過接下來幾天我才知道一定要把教堂弄成這樣才叫"義大利的教堂"




其實在停車場的附近有一個聖凱塞琳教堂,有別於之後幾天的華麗,它相對小而樸實,卻是我最最喜歡的教堂


這是聖凱塞琳教堂旁邊的枯樹,隨手拍下,事後看來很有味道

這種濕到大腿,嘴巴呵出白煙的空檔最想來杯熱熱的玩意兒,茶啊、咖啡啊,白開水都不介意,可是我們親愛的導遊卻推薦我們吃 冰 淇 淋。
沒有拍到那第一支冰,是因為我本人已經冷到抽筋,再加上A哥一手雨傘一手冰,實在找不出手拍照,請大家想像一下啦!


我們有進教堂裡,不過我的原則是別人的神不能用觀光的態度看待,所以所有的教堂內部我都沒拍照,我們是觀光客,但這些神不是用來被觀光的
我不是信徒,也不批評照相者,但是我認為"我不應該拍照",別人請自便.

ps我居然連下午的都還沒寫到......,我太愛講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