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完後的一個年度大報告,說實話,本人我是結結實實的忘光光,仗著之前已經寫成文字版,又自負自己有幾張圖幾個表就可以講它30分鐘的能耐,讓我這個準新娘完全不把它當一回事兒,星期五快到黃河邊兒了,我還是不能免俗的緊張一下,同時擔心下週一我的死相會不會太過淒慘。可是啊!訂婚後都沒時間跟男人耳鬢廝磨,擠來擠去的去約會(對!我們是噁心巴啦二人組!),讓我啥都不管,星期五一下班就直奔台北找樂子。
公車司機是一個年紀跟我相近的男子漢,看外表就可以確定,還有另一項證據顯示出他的年次跟我相當:他放的歌,我居然每. 首. 都. 會. 唱……!
那時加入吉他社,目的無他,只是愛唱歌,合唱團扯著嗓子嗚嗚啊啊的,調調又跟我不合。吉他社唱的都是民歌,輕輕柔柔的,社團活動不是這樣比較好嗎?!當然還有其他附加價值:可以跟男校吉他社假練習之名,行約會/聯誼之實,妳知道當時男女分班還是主流,一堆隔離異性三年之久的矜持男女學生情竇初開,很容易就煞到。不過我可是在男女合班的學校畢業的!不說同學,連我上下兩屆的男生女生都熟得不得了,你說我會因為這樣隨便就愛男生嗎?!倒是因為這樣的個性在女校走闖,淨是擔任信差的工作,還因為太過男子氣概,不小心有一兩個同性愛慕者!
陳昇的「風箏」,算算快20年了,當我為一個男生流淚的時候,他的歌是安慰我疲憊心靈的寄託,我是牽著風箏的手,所以我不該放手,否則他將無所適從,也因為這首歌,讓我整整沉淪3年,告訴自己,他,是要我等他的。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妳擔憂,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要如何回到妳身邊?
張艾嘉的「愛的代價」之於我,本來只是一首好聽的歌,但是在確定就是要跟一個人永遠在一起之後,它變成一首訴說我內心感想的曲子。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偶爾還是會惦記著他,就算他是個老朋友吧,也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掛。只是我心裡不再有火花,讓往事都隨風去吧,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是啊!就是這樣的心境,讓我了然於心,像關心好朋友一樣,因為他過得好,所以可以把他放下了,把他給予的承諾、說過的話語放在心上,至於他的人,就可以收起來放在記憶的最深處。
陳淑樺的、周華健的、周治平的,還有張信哲的!在短短1個半小時的車程裡,我回顧了我的高中和大學時代,那個迷迷糊糊的我,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悄悄的坐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回味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