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蘋果奶酥8.JPG 

這是做給公婆的點心-肉桂蘋果奶酥, 照姐的比例是有甜煞我, 但是我公婆超愛~~~

 

今年的過年很特別, 因為去年大A的外公身體不適, 所以沒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又結了婚的我一直生病, 所以也沒能到南部跟外公相見歡, 今年我們主動跟公婆提出去南部的要求, 很疼我(我覺得他們真的對我很好很好~~)的公婆立刻來報隊, 讓我們的交通工具從原來的人擠人高鐵, 變成車黏車的自家車, 大家分配好任務: 公公兼任司機, 大A跟婆婆忙著看地圖, 車上看書會暈車的我就負責打瞌睡~~~

在他們從台北來撿起我們的路上, 足足花半天! 打9點半一出門, 到殺進我家便所, 直花了他們4個鐘點, 本來只想削個水果車上吃, 最後弄到得搬出冰箱所有物品好弄頓午餐.

因為前幾天打算把冰箱清得乾乾淨淨好過年, 最後力不從心, 還是剩了一顆高麗菜. 一塊一夜干花魚, 一把山芹菜和一根蘿蔔, 簡單炒兩個青菜, 烤了魚, 用蘿蔔煮了味増湯, 還幫他們做了個肉桂蘋果奶酥, 再來杯熱茶, 從主菜到點心一樣不缺, 只花了我1小時就搞定, 結果大家幫我吃得乾乾淨淨的! 婆婆還說這些菜清淡,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的, 吃這樣剛剛好.

被我家挑嘴婆婆稱讚我的菜, 真的要感激松露姐姐的激勵, 原本只是看著她的漂亮衣服流口水的, 到最後是學她的美味菜色拐弄我家男人, 三不五時就到姐的網誌問些白痴問題, 從一開始煮的亂七八糟的大雜匯, 到現在還可以騙騙大人, 真的是完全要謝謝姐姐的督促!!

我家大A說, 既然是有老師指導, 那就要認真來跟師傅感謝, 請姐耳朵靠過來一下: 松露阿姐~~, 小A在這裡跟你說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