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廚師飯藏.bmp

味增醃魚4.JPG

我和大A很喜歡看漫畫, 到台北的行程一定有"光華商場"這一站, 買的不是3C產品, 都是一堆漫畫和日劇, 最近喜歡上一部跟料理有關的漫畫, 天才廚師飯藏, 共11集, 裡面有很多料理可以真的做出來, 我打算來個真實版, 順便就當晚餐吃掉啦~~~

第一話 了不起的味噌

這篇是利用現成的味噌做醃菜, 簡單又好吃, 就用吃不完的小黃瓜, 蘿蔔, 魚肉, 最妙的是連水煮蛋都可以醃!!

 做法很簡單, 只要買一盒特價的味噌, 倒入小甕裡, 想吃啥就加啥, 記得要蓋過食材, 睡前放進去, 最快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很入味了, 我是下班回家才撈料, 味道當然更濃一點 

 味增醃菜1.JPG

這次是醃小黃瓜和白蘿蔔, 蘿蔔不要去皮, 口感跟蘿蔔肉不一樣, 有脆脆的感覺!!!

味增醃菜2.JPG

味增醃菜3.JPG

把菜埋在味噌堆裡, 看! 很簡單吧?!

味增醃菜4.JPG

第二天把味噌洗掉, 醃蘿蔔和小黃瓜配白飯或稀飯都超級搭的!!

味增醃菜5.JPG

這次換成醃水煮蛋, 不過我蛋煮老了, 味噌透不過去......, 蛋白還是有味道啦!下次再試試半熟水煮蛋

味增醃蛋1.JPG

 味增醃蛋2.JPG

味增醃蛋3.JPG

 味增醃蛋4.JPG

最後是醃鮭魚, 書上是用沙丁魚蒸飯, 不過我沒找到過沙丁魚, 冰箱的鮭魚加減用, 又想吃味噌烤鮭魚, 所以我又變節烤了鮭魚, 不過烤魚要注意不能用沒加味霖的味噌, 這樣的魚肉會過鹹, 如果講究的人可以重新調整味噌的味道, 懶惰的人可以在烤時直接在魚片上倒味霖, 味道是比前者差, 不過還是可以接受, 三種方式我都試過, 當然還是建議先調味噌甜味再醃魚啦!! 這道有像店裡賣的喔!!!!

不過要注意, 醃蔬菜的味噌可以重複使用, 醃魚的最多兩次就得退役了, 不是要丟掉喔!!這醃魚味噌可以加在鮭魚頭味噌湯裡, 就算是僅僅加些海帶芽, 那湯頭就有魚的鮮味, 一點都不浪費!!! 

 味增醃魚1.JPG

把味噌抹乾淨, 抹下的味噌就煮湯!!

 味增醃魚2.JPG

看!!!很像一回事吧?! 這肉不怕烤太老, 因為味噌裡的鹽分讓魚肉蛋白變性, 吃起來還有QQ的口感, 不輸給用鱈魚做的味噌魚喔! 而且醃好放冰箱,  要吃就立刻烤, 方便又營養!!

 味增醃魚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