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回台北時去逛貴三三超市, 這次買到特別的魚-比目魚, 不過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食材, 等級跟兔肉差不多夢幻!!

這比目魚比想像中便宜, 這一塊不過百元出頭, 也有整隻去頭的魚肉, 不過因為沒料理過, 大A希望先弄個小的, 真的喜歡下回再買大尾.

配上大蒜炒自家種波菜, 再加個鹽烤鮭魚頭, 今天晚餐很DHA喔!!

比目魚4.JPG

這就是1/3的比目魚, 應該是很新鮮, 因為我的狗鼻子聞不到啥怪味, 肉質也是很緊實, 很有彈性!!

比目魚1.JPG

簡單油煎一下, 本來還想用烤的, 但是已經有個鮭魚頭霸著烤箱, 姐姐的食譜也有用油煎版的, 當然要學人一下囉!!!

 比目魚2.JPG

把魚皮煎得香脆, 旁邊的切面可以顯示有沒有熟透, 只灑些海鹽就OK, 沒多的調味. 這次時間抓得好, 外脆內嫩, 還是比目魚肉本來就是不老肉?!

 比目魚3.JPG

 原鍋炒菠菜, 這魚真的很棒!!! 一點腥味都無, 炒出來的菜菜一樣清新~~. 魚皮煎得香香的, 連我和大A這兩個不敢吃魚皮的都搶著吃~~~

 比目魚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