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是個很妙的人, 很少直接稱讚我的手藝, 卻常常會在假日逛超市時收集我曾做過的菜的食材, 間接提示大爺下週想要吃的菜色

 最近發現每回逛city's super時, 他最愛幫我找牛骨頭, 並且在我燉湯時, 在我身邊團團轉, 幾經逼問他才說他很愛我的高湯

這次煮湯的參考食譜是郭滿蕙老師的法式烤箱料理,  材料有略做更動, 因為本來是要燉牛髓湯, 我臨時變節改成深色牛高湯

材料  牛大骨1盒(唯一的一盒~~) 豬骨頭1盒(撐場面用的) 紅蘿蔔1根 洋蔥2個  芹菜1束 香料包1個 蔥1把

牛高湯之1.JPG 

 

應該要用新鮮百里香和巴西里綁香料束, 可是我沒有, 所以只好拿乾燥的代替

牛高湯之3.JPG 

 

牛高湯之4.JPG

 

因為在食譜的圖上看到其中一顆洋蔥上釘滿丁香, 那我也就依樣畫葫蘆了~~

牛高湯之5.JPG 

牛高湯之6.JPG 

 

先把骨頭放進200度烤箱烤40分鐘, 再加入切碎的洋蔥和紅蘿蔔續烤10分鐘, 忘了拍烤過的樣子 , 總之就是把骨頭烤成深褐色, 然後蔬菜也香得要命,

牛高湯之2.JPG

 

再把其他材料丟進大鍋裡, 大火煮滾後撈油撈泡沫, 接著小火煮4小時, 手癢就不時撈渣渣,

 

牛高湯之8.JPG

煮2小時後長這樣

牛高湯之9.JPG

 

我是靠意志力在跟它拼, 煮完長這樣,  還好有大a幫忙顧, 否則我怕我會把它燒到乾,

牛高湯之10.JPG

 

我明天要用它煮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