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有一個很好的習慣: 他不喜歡食物被浪費, 所以即便他對他老婆我非常大方, 在我要買我不熟悉的食材前, 他會再三確定我的決定, 真的會煮嗎? 有食譜嗎? 有搭配的材料嗎? 如果我確定百分之百會煮或要煮, 他就會乖乖批准, 摸摸鼻子買單, 像是鹿肉啦, 無花果啦, 明太子鴨腿啦 還有這次的羊排..

一直想要挑戰一下羊排, 卻又怕自己料理的有羶味, 到最後吃飯跟受罪沒兩樣, 所以遲遲不敢下手, 上回去推拿時, 推拿師傅說羊肉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 給我們大力推薦, 讓我又開始燃起跟羊肉拼一下的鬥志, 這次逛city super, 讓我看到羊排, 又在肉品櫃前表演"拜託拜託請你讓我買"的戲碼, 大A想了想, 便准了這次的請求,  不敢貿然用姐姐的純香料調味, 所以先用味道濃厚的脆皮烤羊排

我也不知道羊肉是貴還是便宜, 90元/100g, 下頭這兩隻108大洋......


用迷迭香和黑胡椒醃一下, 熱油熱鍋把兩面煎熟


這是脆皮裹料, 有奶油 麵包粉 迷迭香 海鹽 黑胡椒 拌成糊狀, 裹在抹了芥末醬的羊排上, 在放進150度烤箱烤10分鐘, 就完成啦!!!!!


 

這羊排並沒有想像中的羶, 大概烤個3-4分熟, 肉質粉紅粉紅, 嫩得不像話~~, 大A嫌脆皮太搶味兒了, 乾脆直接脫皮吃, 還說一隻根本不夠塞牙縫.
好啦!! 下次我想大A應該會乖乖讓我買個夠, 讓他吃到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