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鮮奶快過期, 得想個方法把它清光, 就弄奶酪好了~~

查了
貓丸的[圖解] panna cotta 奶酪, 發現材料就這幾樣: 鮮奶, 吉利丁片, 香草精, 糖和鮮奶油
我沒加鮮奶油, 因為不想吃得太heavy,  也沒加香草精, 但是用了香草糖取代, 味道應該是比原始食譜清淡一點, 照貓丸說的, 我的成品就是牛奶凍而已~~


和吉利丁片不太一樣, 我是用吉利丁粉, 我怕一口氣倒到牛奶鍋裡會結塊, 所以有先用冷鮮奶泡一下再下鍋.


等材料都混勻後, 進冰箱等冰透, 就是好好吃奶酪, 我的吉利丁加的有點多, 所以吃起來略硬, 下次再減個1/3, 再加些鮮奶油, 應該就會有"膚如凝脂"的效果囉~~


除了單吃外, 也可以加一點果醬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