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作過很多次泰式沙拉, 但是大部分都是取其醬汁, 沙拉材料就隨便放, 這次媽媽給了一個青木瓜, 不作一份地道的泰式沙拉, 我本人過意不去, 反正香菜蕃茄花生米也剛好有, 那就來試試看跟店裡賣的像不像~~

我還是忍不住加洋蔥絲, 因為真的很好吃, 青木瓜切成絲, 香菜洗淨備用, 花生米就請妹妹和大碗剝殼去膜, 不去膜會苦苦的.




醬汁材料就是香菜末 蒜末 檸檬汁 魚露 網路上食譜沒說要加泰式辣椒醬, 但是我想吃辣, 就配些辣椒醬和兩片辣椒片




把材料放在玻璃缽中, 灑上醬汁和略壓碎的花生, 配上今天的主食: 香草烤雞腿(最近我家都吃這個!!!), 雞腿的油膩都被酸甜的醬汁清得一乾二淨, 還有! 我覺得花生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有沒有加真的差很多, 不論咬感和香味都被影響, 今天這個才真的可以說是"正港"泰式沙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