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鹿肉, 無花果又一學人精路線之鴨腿腿

我家大A跟我公公一樣, 不知啥原因, 視鴨鵝為拒絕往來戶, 可能是中醫說鴨肉對筋肉損傷者不宜, 我就不知是不是真的了~~
雖然公公不愛鴨肉, 身為小輩的我可以諒解, 但公婆是第一第二位, 我是第三大, 我煮啥大A就得吃啥, 不喜歡也得給我吃一口!!!!
在網路找尋適合的食譜, 姐姐的巧克力鴨腿我很想學, 但是怕鴨腿就已經夠嚇到大A, 再來巧克力口味, 他會選擇吃品客....., 只好忍痛放棄, 再來就是油封鴨, 可是光低溫煮鴨肉就要3小時, 我怕大家等不到那個時候, 眼看我就快想破頭, 忽然找到脆皮烤鴨的食譜, 看起來挺中式的, 那就拿這個先騙騙大A囉~~

鴨腿一個 花椒少許 鹽少許 薑片2片 米酒一點點, 我真怕大A絕食, 有雨天備案: 雞腿一隻


把花椒和鹽炒出香味兒來

均勻抹在腿肉上, 醃它半天




把肉上的渣渣抹乾淨, 先煮麥芽糖, 煮化後灑上一點蘋果醋




再把糖漿淋在腿上, 泡30分鐘


吹乾糖漿準備進烤箱




我用180度烤1 小時, 結果把鴨腿烤成這樣......


雞腿比較多油脂, 所以烤得香香脆脆, 皮的焦色看起來好可口喔~~~




鴨肉被我這樣折騰一番, 其實很辜負它的美味, 因為烤太久, 鴨肉變得硬硬的, 可是這招對雞肉就很不錯, 皮脆肉嫩又多汁, 大A是真的只吃鴨腿肉一口, 雞腿他就全包了, 然後認真的拜託我以後專攻雞豬牛就好, 其他的等他帶我去吃過外頭專業廚師做的, 再比照辦理, 省得他吃不出個所以然, 又說不出好聽話惹惱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