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烤箱好朋友多不容易, 只要上樓刷個牙, 它就開始耍脾氣! 烤的生熟不均, 真是.......

我家公公愛吃甜點, 味道不拘, 中西不分, 簡單的說只要是甜的, 他就會喜歡, 大A一直要我試試看做個餅乾送爸爸, 那我就只好獻醜囉!!

材料有奶油 低筋麵粉 糖 可可粉 和蛋黃一顆
 


先把奶油攪開, 這裡要有點耐心, 我是一邊看伽利略一邊拌的


繳了約15分鐘, 終於軟化了......手很酸


分批加入糖, 用糖粉會比較細緻, 但是家裡只有較粗的糖, 湊合著用吧~~~


再來是分批加麵粉, 不要畢其功於一役喔!! 這樣拌不勻的啦!! 不然請用攪拌器, 省得累壞自己......


拌勻後取出部分, 和可可粉攪和攪和


巧克力麵團完成~~


兩種麵團.


合體!! 作兩種麵團是為了要弄出花樣來, 嫌麻煩的就擇一就好, 不要揉得太認真, 讓它們太均勻就辜負了要作花樣的好意了


進冰箱住個1小時或過夜, 讓它變硬幫幫的


切片進烤箱, 180度烤個10 分鐘左右, 要小心別烤焦了!!




要注意幾件事!! 要讓烤箱的溫度夠才可以讓冷麵團進烤箱喔!! 因為這餅乾的奶油比例很高, 如果溫度不夠就讓它進烤箱, 它會變成奶油湯給你看!! 一定要注意!!
再來如果怕糖太多, 可以稍微減量, 但是奶油的比例如果更動了, 就會變成另一種餅乾, 鬆脆度也不會一樣.

這種餅乾含糖和油量都很高, 吃多了是會影響減肥進度的, 不過怕胖就犧牲美食, 實在有點辛苦, 何不一樣吃原汁原味, 但吃少一點, 這樣既不虐待嘴巴也不會對不起身材, 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