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洛神湯加愛玉, 看起來很美麗~~~

這是我家大A看到吵著要買的愛玉子, 
他說阿嬤以前有做過, 然後興沖沖的質問我這個鄉下人有沒有搓過愛玉, 嗯~~, 我必須承認我輸了, 我沒搓過!!


過程忘記拍, 沒別的技巧, 只要會洗手帕的人就會搓, 一缸子水本來是澄清無色的, 搓了5分鐘左有就會洗出一堆黃色黏液, 再放個半天就會凝固得很好, 只是不耐放, 會一直出水......


挖出一碗吃吃看, 其實味道不重, 不過口感的確和市面上賣的不一樣


不加普通糖水, 加個洛神酸梅湯試試, 味道都被蓋光了~~


那來個冬瓜茶, 說真的, 愛玉的無味配啥都好, 反正它的味道真的淡的說不出所以然, 不過搓愛玉的確是件新奇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