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鹹魚馬鈴薯派從我在姐姐那看到鯖魚馬鈴薯派之後, 就很想很想很想吃吃看, 原因不明, 大概就是衝著鹹魚加馬鈴薯的味道讓我想像不到, 幹脆直接做出來吃算數了!!


鹹魚和馬鈴薯, 不過說真的, 到底魚皮要怎剝啊?!  光這事兒耗了我15分鐘.........

馬鈴薯切塊加洋蔥和脫衣服的魚一起用牛奶煮, 別忘了加月桂葉喔

把馬鈴薯撈起來, 用秘密武器壓成泥, 加入奶油和一點湯汁就ok了


湯汁把渣渣去掉, 繼續煮成濃濃白醬, 我沒加麵粉糊, 所以耗了一點時間


沒有歐芹, 只好拿本土香菜充數, 其實味道不一樣, 不過怎辦呢!? 還是加加看囉


一層馬鈴薯.


一層香菜屑.


一層鹹魚肉碎.


其實應該要加水煮蛋碎末,但是我來不及煮, 所以作罷.
我無聊. 把爺爺昨天採的超新鮮秋葵切小片, 放在魚肉上, 變成可愛綠星星~~


滿天都是小星星囉


再一層馬鈴薯泥, 淋一層白醬

 
滿滿的cheese, 200度烤15分鐘就完成啦!! 烤的時後飄出鹹魚味, 我可是擔心得要命啊!! 會不會等等就只有我吃, 剩下兩人給我去吃泡麵.........


嘿嘿嘿, 很像樣吧!! 沒烤太久,不想吃太躁, 省得吃完噴火


切面看得出一層一層的,


原來以為鹹魚味很嗆, 因為用牛奶和月桂葉, 味道變得很溫和, 可是說真的, 用鮪魚罐頭代替的話, 真的吃不出它的特別, 還有香菜真的不能省, 要沒了香菜味, 魚肉就會變得平淡無奇, 雖然香菜沒有歐芹的嗆, 但是不無小補, 秋葵是我胡鬧的, 對風味沒有加分效果, 充其量就是做的人看了happy而已~~ 


本來以為可以盛一些當下一餐, 沒想到妹妹和大A居然很捧場, 我連便當都只能裝1/3, 其他都被吃光了~~, 大A說這是從沒吃過的味道, 可是他很喜歡喔!!

創作者介紹

新網誌 新生活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松露玫瑰
  • 我覺得加秋葵不錯啊,
    你這就算亞版馬鈴薯泥好了,
    呵呵^^
    你要是要做純亞式的,
    可以用吻子魚+香菜,
    魚就不用牛奶煮了,到時候澆一點牛奶上去,灑胡椒粉,
    呵呵,
    你愛亂搞,就弄個亂搞版給你做^^
  • 不知道是我沒見過世面還是機車, 我總覺得馬鈴薯和東方菜不怎搭, 亞洲菜交給白飯就好了!! 馬鈴薯還是乖乖當外國人啦

    fanfran 於 2008/07/22 23:38 回覆

  • 詩詩
  • 哇 鹹魚也可以做焗烤
    我改天也要來試試看
  • 嘿嘿嘿! 不做我也不知道好吃! 做這道菜要小心骨頭要挑乾淨, 不然用燻鮭魚比較安全!!

    fanfran 於 2008/07/22 23: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