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鹹魚馬鈴薯派從我在姐姐那看到鯖魚馬鈴薯派之後, 就很想很想很想吃吃看, 原因不明, 大概就是衝著鹹魚加馬鈴薯的味道讓我想像不到, 幹脆直接做出來吃算數了!!


鹹魚和馬鈴薯, 不過說真的, 到底魚皮要怎剝啊?!  光這事兒耗了我15分鐘.........

馬鈴薯切塊加洋蔥和脫衣服的魚一起用牛奶煮, 別忘了加月桂葉喔

把馬鈴薯撈起來, 用秘密武器壓成泥, 加入奶油和一點湯汁就ok了


湯汁把渣渣去掉, 繼續煮成濃濃白醬, 我沒加麵粉糊, 所以耗了一點時間


沒有歐芹, 只好拿本土香菜充數, 其實味道不一樣, 不過怎辦呢!? 還是加加看囉


一層馬鈴薯.


一層香菜屑.


一層鹹魚肉碎.


其實應該要加水煮蛋碎末,但是我來不及煮, 所以作罷.
我無聊. 把爺爺昨天採的超新鮮秋葵切小片, 放在魚肉上, 變成可愛綠星星~~


滿天都是小星星囉


再一層馬鈴薯泥, 淋一層白醬

 
滿滿的cheese, 200度烤15分鐘就完成啦!! 烤的時後飄出鹹魚味, 我可是擔心得要命啊!! 會不會等等就只有我吃, 剩下兩人給我去吃泡麵.........


嘿嘿嘿, 很像樣吧!! 沒烤太久,不想吃太躁, 省得吃完噴火


切面看得出一層一層的,


原來以為鹹魚味很嗆, 因為用牛奶和月桂葉, 味道變得很溫和, 可是說真的, 用鮪魚罐頭代替的話, 真的吃不出它的特別, 還有香菜真的不能省, 要沒了香菜味, 魚肉就會變得平淡無奇, 雖然香菜沒有歐芹的嗆, 但是不無小補, 秋葵是我胡鬧的, 對風味沒有加分效果, 充其量就是做的人看了happy而已~~ 


本來以為可以盛一些當下一餐, 沒想到妹妹和大A居然很捧場, 我連便當都只能裝1/3, 其他都被吃光了~~, 大A說這是從沒吃過的味道, 可是他很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