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和YMAC的櫃台小姐問到附近好吃的點心時, 她推薦對面香港文化中心的映月樓


一位阿姨推著推車, 問我們要不要青菜, 我們東看西看, 決定來盤燙山茼蒿和紅油炒手

香港的醬油有很多種類, 我只能說, 香港的醬油對我而言太甜了, 青菜很嫩, 燙的程度也剛好, 就是醬油.........


炒手裡的蝦很大一尾, 紅油倒是放不多, 沒被辣得哇哇叫~~


金魚燒賣, 裏頭的餡兒是粗丁蝦仁, 餡蒸得不乾不澀是基本, 但這造型真的有夠可愛


叉燒包, 皮薄餡多, 麵體是我很愛的包子款, 不是QQ彈牙的麵皮, 叉燒肉忘記拍, 不過甜得很自然, 沒有加糖的甜膩~~


牛肉腸粉, 除了牛肉外,還混了點馬蹄, 讓腸粉吃起來有皮的滑嫩 肉的鮮美和脆脆的口感, 不過醬油真的太甜..........


鼔汁排骨, 肉質嫩滑順口, 太甜是我的死穴.....


清蒸鯪魚丸, 大A很愛固定款的鯪魚丸--炸的才是王道, 蒸的有股魚腥味兒, 不過添加陳皮這一點倒是特別, 不但去腥還可以清口,


以下兩款的線依然是以蝦子為主, 尤其那個燒賣, 一個燒賣裡頭居然有3隻蝦蝦~~




吃飽喝足後, 我們便整理行李, 大A不愛拿著行李逛大街,準備到機場閒晃(吃完是11:30, 咱的飛機是4:30, 知道我們多隨性了吧?!)

這次的旅行, 既不知性也不感性, 純粹就是美食購物之旅, 謝謝公公婆婆為了減輕我們的負擔而跟我們瞎攪和, 帶我們東吃西吃還負責買單, 謝謝大A在這幾天讓我想看甚麼想逛甚麼想吃甚麼都隨我,
這是第一次我把遊記全部寫完!來賓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