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做個Soufflé好用掉我們從義大利揹回來的甜甜Limoncello, 今天終於得空作囉~~

食譜是照姐姐的Limoncello Soufflé, 不過糖量沒注意, 失手加太多糖, 對我家成員來說有點over, 我家妹子還吃到打冷顫.......

材料是奶油 糖 蛋和Limoncello,


先把糖灑勻, 下次我會用糖粉或可可粉, 咬到糖粒真的太甜!!


隔水加熱作curd, 本想直火處理, 但是怕做出甜甜蛋花湯, 那樣我會抓狂! 


做蛋黃糊, 就在這裡誤加太多糖, 我妹還跟我抱怨現在糖很貴, 不准我浪費


杯底加一匙curd, 再把剩下的料通通加到打發的蛋白裡




180度烤15分鐘, 好吃的Soufflé就出爐囉!!


它澎澎的時間真的是曇花一現, 我不過是上樓換個電池, 它就立刻變身成一般的杯子蛋糕, 完全無法從外表辨識它的真實身分........
欸~~,親愛的Soufflé,你有沒有考慮要去當臥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