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兔兔的薯一薯二,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學在半山腰,回家時總會遇到一個賣地瓜餅的外省伯伯,我總是存個兩三天的零用錢,跟他買塊香香的地瓜煎餅解饞,已經是超過20年的往事~~

我不小心公開了我的年齡了!  回頭講薯餅
材料和馬鈴薯煎餅稍稍不同,馬鈴薯換成地瓜,麵粉變成太白粉,鹹口味變甜口味~~


我還特別買磨泥器回家,世界上沒有小地瓜嗎?!我也磨到手殘....


加太白粉, 愛吃QQ口感的就多加點! 
糖量要稍微斟酌, 我在加熱前試一下料, 嗯! 不怎甜, 哪知加熱後甜度遽增, 不臭蓋, 甜到要配茶........


鍋中的油熱後, 就可以把料下鍋囉~~
 


完成!!

這是今天的早餐, 除了地瓜餅之外, 我還弄個沙拉, 再來杯鮮奶和蔓越莓汁, 好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